快讯>

广西走马镇西坪村:绿色生态稳发展 和谐共生谋发展

2022-09-18 11:24:4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73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罗海燕 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秋意渐浓,天气微凉,广西昭平县走马镇西坪村展现一幅和谐生态的美景。茂盛的“金叶子”迸发出新活力,干净整洁的水泥路四通八达,岸上依依杨柳随风飘舞,清澈的河水倒映着青山和蓝天白云,淘沙古树沧桑阅尽仍从容,朴素亭子内村民们纳凉唠嗑……构成西坪村最幸福的生活画卷。

走马镇1.jpg

西坪金秋美如画(董怀波/图)

近年来,西坪村大力发展茶产业,拓宽群众致富渠道,茶产业以“公司+合作社+农户”形式发展壮大。目前,西坪有两大茶叶基地,四大主要茶叶片区,茶叶种植面积约3000多亩,人均面积约0.8亩,每年增加人均收入约8000元。

走马镇2.jpg

西坪金秋美如画(董怀波/图)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西坪村团支部书记董怀波切身体会到绿水青山给生活带来的改变。他说,“村里的人气越来越旺,优美文明的乡村文化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感受悠闲的乡村风光,村里的茶叶、猕猴桃、澳洲坚果、桑椹、桃子等生态特产广受欢迎,这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们村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给我们村农民经济收入提供了保障,夯实了基础,提供了契机”。

走马镇3.jpg

西坪金秋美如画(董怀波/图)

淘沙古树从容屹立,让人们明白“中华文明源远流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思想,支撑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西坪村始终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在“增绿”“护蓝”上下功夫,协同推进生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生态环境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旅游示范带,整村森林覆盖面积75048亩,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注入了强劲的动力。西坪村支部书记梁礼任说,“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我们村全体村干部也是凝心聚力谋发展,打造产业兴,环境美,人气旺的新美生态乡村。”

如今,西坪村乡村治理出成效,各村屯焕然一新,干净整洁让人心旷神怡。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