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魔芋生产标准化,开拓新销路

2022-08-29 10:12:3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42 分享

创新要点:魔芋生产标准化,开拓新销路

1. 引入先进设备:金利达公司引进了日本的先进管理技术及设备,针对日本市场口出魔芋糕、魔芋粉丝等众多产品。 他们在无公害地区精选的魔芋原料,同时大力推行 HACCP 食品安全管理及 ISO9001:2000 国际质量管理体系,使魔芋加工产业化、标准化。

2. 通过安全管理体系:2002 年,金利达公司率先在同行业中通过 HACCP 食品安全管理国际体系认证。经过 20 多 年发展,金利达公司培养了一批专业的魔芋研发及魔芋设备制造专业团队,销售团队及管理水平均达到国际水平。企业 恪守“责任、真诚,创新、共赢”的理念以及“质量第一、信誉第一,服务第一”的宗旨,与国内外客户建立并保持着 良好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3. 响应国家号召:金利达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东西部协作战略,为填补贵州魔芋深加工行业的空白,成立了六盘水摩宇食品有限公司。六盘水摩宇食品有限公司与大连工业大学魔芋种子研发团队正式建立长远合作关系,为了构建魔芋全产业链、保障魔芋质量和安全,在贵州建设魔芋种子繁育基地和优质魔芋种植基地。

发展难题:

1. 传统作坊产业化难:传统的“魔芋豆腐”等吃法使之很难产业化,多数加工都处于原始家庭作坊的阶段。

2. 市场需求大、产量少:一方面是日本国内巨大的市场,一方面是我国西南地区丰富的原料,如何把这两种优势与 大连对日本出口的地缘优势结合起来。

成效及突破: 

据介绍,相关项目有利于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生物技术产业化,实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优质种苗育种、扩繁、生产、高效栽培、现代魔芋功能食品开发、营销等,有助于打造现代农业经济产业链。 同时,有利于农民增收。相关项目不但为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还通过高质量、高效益农业产业链的补充、 建设和延长,推动了种植基地的农业经济发展。 此外,也有利于东西部产业协作推动乡村振兴及大健康产业发展,经过大连、大湾区和贵州三地企业的协同作战, 发挥各自优势和产业背景的互补,形成魔芋经济产业链的价值体系。 游仕达植物活性阻燃灭火剂采用天然植物萃取,无毒,可自然降解,误食后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符合国际国家标准, 不含 PFOS(全氟辛烷磺酰基化合物),是一款高效环保的灭火器。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