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节能省电,提高电力系统安全系数

2022-08-29 10:03:5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501 分享

创新要点:节能省电,提高电力系统安全系数

智能安全用电系统设备:我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智能安全用电系统设备,主要针对低压供电网中电气线路老化、线路或设备绝缘故障引发电气起火及人员触电伤亡等事故进行了有效预防和保护。其功能主要有:

1.节能省电:三相平衡、治理谐波、无功补偿,设备内置有双核四线,提高了电能利用率,降低电能损耗,综合节电率为10%-30%。

2.有电不电人:当人体单手误触及设备输出端某根电线时,通过人体的电流低于规定的安全电流10mA(出厂设备<1mA,接入线路和负载后,随线路状况及不同负载特性此值有所变化),人能及时摆脱电源,不会造成人员伤亡。

3、有电不漏电:该系统输出线任意一相线路出现绝缘破损,形成接地短路时不会形成漏电,不会造成电网停电,保证电网连续、安全、可靠供电。

3.有电不起火:设备控制的供电线路及负载设备线路绝缘损坏,出现线路金属性接地短路时,能有效抑制电弧火花,避免电气火灾事故的发生。

4.智能化远程监控:可通过PC端、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实现对产品的远程数据监控,发送远程数据指令,并通过大屏幕实时显示参数信息,设置信息和故障报警信息等。

发展难题:

检测线路长度问题。

成效及突破:

通过安装昌鎏集团智能安全用电系统设备,将电力系统的安全系数提高了多个等级,做到有电不电人,有电不起火,有电不漏电,为军区提供安全、可靠、洁净、稳定的电力。

1.安装智能安全用电系统设备FLZA-30后,相线最大电流由31.8A下降至23.3A,电流降幅27%,节电效果明显。

A相(A)  B相(A)  C相(A)  N相(A)

治理前        21.4          20.3        31.8          86.1

治理后        20.6          19.1        23.3           6.6

2.全天候动态监控各用电回路用电情况:包括电压值、电流值、功率值、温度值等。

3.避免发生电气火灾,保障人员安全:通过智能安全用电系统设备,监控和治理相结合,把电气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之中。

4.有电不电人,保障人身安全:安装了智能安全用电装置后,即使不小心触碰到了单根火线,装置也能够自动切断人体和大地之间回路,从而避免人员遭受电击伤害。

5.出现过载、过流等故障时可以及时切断电源,根据用户不同的线路状况设置不同类型的报警保护阀值,也可根据用户要求设置出现故障时是否切断回路电源,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管控和保护。

6.及时发现电气安全隐患:安装之后可以在智能安全用电系统监管平台或手机微信公众号平台上直观看到各用电回路的用电情况,一旦出现过压、过载、短路等情况,电脑端、手机端、手机APP能及时收到提醒,避免电气火灾的发生。

7.远程监控和远程操控结合:即使维护人员出差在外地,也能通过手机APP、PC端、手机微信公众号查看各用电回路的用电状态,如设备发生故障,可对设备进行远程操作。

省军区安装智能安全用电系统设备,将原有的用电安全由“人防”转变为“技防”、“事后补救”转变为“事前预防”,有效提升了省军区的安全用电管理水平,解决了省军区用电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