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以“直播+”持续传递绿色向善力量

2022-08-25 10:38:3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23 分享

创新要点:以“直播+”持续传递绿色向善力量

1. 加入国际组织致力用直播科技守护野生动植物

2021 年 6 月 5 日世界环境日,虎牙公司正式加入打击网络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全球互联网企业联盟(下称“联盟”), 旨在通过创新的技术手段以及有效的平台内容审核,进一步净化平台环境,打击涉野生动植物违法内容传播。

近年来,虎牙公司在打击野生动植物相关违法违规直播上,以技术创新 + 人工审核的方式,将不良内容隔绝在平台 之外。通过图像、语音识别和大数据等技术,智能识别直播中出现的野生动植物及制品内容,一旦直播间出现捕杀、食 用和售卖野生动植物的场景,在技术自动识别 + 人工判别后,将第一时间对违规直播间进行断播、封禁处罚。

2. 携手非遗传承人,一起守护森林之王

2021 年是第 11 个世界老虎日,此次活动特地选取“11”这个数字,由虎牙平台主播、蛋雕非遗传承人王其旺在蛋 壳的方寸之间,创作出 11 个栩栩如生的蛋雕老虎,宁夏著名剪纸艺术大师伏兆娥、著名布堆画艺术大师郭如林,以传统 民俗中的老虎为灵感,进行剪纸与布堆画的创作。两位来自西北的民间艺术大师创作的“非遗老虎”,造型奇特、粗狂纯朴, 极具特色和魅力。

3.60 名志愿者清理珠海淇澳岛海滩,海洋垃圾“秒变”艺术装置

2021 年 10 月 30 日,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指导下,虎牙公司联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珠海市生态环 境局万山分局、“鲸变计划”中山大学项目组在珠海市高新区淇澳岛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生生不息”的鲸变·海洋 艺术节公益活动。

4. 发布“虎卫家园”环保公益计划 合力推动万物共生、家园共护

2022 年 1 月 16 日,虎牙公司联合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和中国野 生动物保护协会(CWCA)推出了“虎卫家园”环保公益计划,通过“直播 +”的创新形式,守网络风清气朗 , 卫家园山 青水绿。该计划意在通过“虚拟 + 现实”“抵制 + 倡导”相结合的方式,在构建环保公益直播生态、创作环保科普正向 内容的同时,共同杜绝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行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虎牙公司加入打击网络野生动植物非法贸 易全球互联网企业联盟

蛋雕非遗传承人王其旺作品

3.png

剪纸艺术大师伏兆娥作品

发展难题:

近年来,生态文明、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等重点议题受到中国和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作为代表性直播企业,虎 牙公司一直致力于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构筑正能量直播良性循环生态链。

成效及突破:

以“直播 +”为平台特色,虎牙公司通过创新技术、形式号召广大网民、公会、主播共同参与,以多种方式积极践行 生态文明理念、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持续丰富平台正能量内容矩阵。

2021 年全年,虎牙公司累计完成 6300 余场正能量直播,总时长超过 8.3 万小时,参与主播达 9600 余人次。2022 年第一季度,虎牙公司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开展正能量直播 2000 余场,直播时长超过 2.6 万小时,参与主播 2710 余人次。未来,虎牙公司将继续坚守企业社会责任并起到表率作用,继续开拓多元、绿色、健康的正能量直播内容矩阵, 为打造清朗的行业之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付颢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