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创新云智造,领航中国产业园区运营新时代

2022-08-25 10:19:1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24 分享

创新要点:创新云智造,领航中国产业园区运营新时代

1. 创构智慧云平台,引领新一代产业园区升维迭变:移动掌上 App,可视化管理模型,能源设备数字化,可以直接 在线报修,直观查看园区各个区域、楼宇的设备设置工况等,实现园区与企业耗能最小化、效率最大化。科技智能进出闸机, 一秒显示人脸识别、健康码、体温三项关键信息,高效应对全员核酸检测等场景,疫情期间护航入园企业生产发展。

2. 文商赋能,构建业态互联共生全新产业链:传续中国5000年文化根脉,亦庄盛元以商业文化赋能,创新打造北京 新文化地标盛元书院、商务休闲餐饮主场樊楼尝街,形成新经济模式下的全新聚能产业链。

3. 精细化服务,打造充满活力产业创新生态:构建精细化、高质量的服务体系,为产业转型升级增添新动能,亦庄 盛元构建面向全球市场、充满创新活力的产业生态。

发展难题:

1. 管理体制不够科学 : 管理协调不到位 , 将贻误园区有利的建设时机 , 与企业发展中高效、优质的服务要求极不适应。

2. 政策措施不够完善:园区发展的专项配套措施不完善 , 各部门从政策、制度上聚焦园区发展的局面还未形成 , 行政 审批、服务效率和社会信用相对滞后。

成效及突破:

截至目前,亦庄盛元运营园区已入驻 9 家高新技术企业,生物医药、汽车、食品等行业头部公司齐聚。亦城时代广 场赢得 LEED-CS 金级和绿色建筑三星双认证、在 LEED 金级运营标识认证,是经开区首个 LEED 金级运营园区,同时 获得北京“公共区域职工之家”“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商务楼宇”称号。

领航智慧先行、共生多元产业、激活创新生态,亦庄盛元不断进取,在中国新型产业园区运营领域大踏步前行,为构建中国共生、共赢、共进的产业新时代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付颢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