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各环节可控可溯,定点育种、统一种植、集中收购

2022-08-25 09:56:5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55 分享

创新要点:各环节可控可溯,定点育种、统一种植、集中收购

2018年,薯之梦成立了马铃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闭环模式,通过定点育种、统一种植,集中收购来保证薯之梦”定西宽粉“淀粉原料的品质和安全。“薯之梦”系列产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做到可控、可溯、可查,彻底保障了食品安全,每一款优质农产品的强势崛起,都是重塑中国农业的自信,薯之梦始终坚守食品行业是良心工程、道德工程和生命工程,全力捍卫食品安全道德红线。

发展难题:

1.如何打开销路:定西马铃薯是定西农业产业化最早、产业链最全、竞争力最强的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品质好、规模大、链条全、布局优、品牌响,已经成为定西乡村振兴的优势主导产业“定西宽粉”作为定西马铃薯产业向市场广度和深度拓进的强军劲旅,为产业振兴也奠定了坚实基础。

2.紧跟乡村振兴战略:伴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定西马铃薯产业也随之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近年来,定西市委市政府提出了要立足“中国薯都”的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定西宽粉”的战略布局和产业规划。

成效及突破:

“薯之梦”系列产品自2016年推向市场以来,已销往全国16个省区,300多座城市1000多家超市,10000多个农贸市场,2000多家餐饮企业。并与中国中餐业连锁第一品牌“北京西贝”,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卖场“上海盒马”签订了年度合作协议并全面实施,有效带动了薯之梦“定西宽粉”在国内主流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并开始批量销往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际市场,“薯之梦”已成为中国土豆鲜粉行业领导品牌。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