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开创透明工厂全球直播先例

2022-08-25 09:54:1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56 分享

创新要点:开创透明工厂全球直播先例

1.2019 年洽洽开创行业透明工工厂直播先例,在工厂内共设置了10个机位,对原产地、生产、包装、分拣等环节进行实时呈现,覆盖整个全产业链。 同时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上进行透明工厂直播,真正实现全球 直播,世界同屏。

2.2020 年央视在洽洽的透明工厂创意提议下,首创工厂直播,打造媒企 合作的示范样本;洽洽联合央视新闻作为权威背书,在央视新闻 4 大新媒体 平台同步对洽洽透明工厂进行直播,并借助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VR 等 先进数字化技术,搭建小程序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探厂报道。向大众零 距离真实展现洽洽的原料产地,坚果生产线,首次对外公开展示行业首家货 到人拣选系统等全产业链。近 3 亿消费者通过央视新闻的镜头深入洽洽内部, 见证新鲜品质坚果的诞生。直播累计总数据达 1600 万。

3.2021 年洽洽首创沉浸式、体验式学霸透明工厂研学游直播形式,开启 第三季洽洽透明工厂直播,持续夯实洽洽“透明工厂 IP”;持续沉淀品牌资产, 建立“洽洽 = 坚果专家”的品牌认知。

发展难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面临着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这种激烈的市场竞争是产品质量、技术服务和价格等要素的竞争,最终要通过企业运用合适的营销策略来实现。

成效及突破:

1. 洽洽用直播的方式,借助央视新闻的镜头向公众展示洽洽坚果生产技术实力,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 消费者变身洽洽坚果生产过程中的“监督者”,在消费者与企业之间搭建起信任的桥梁,亲眼见证坚果新鲜品质,让消费者看得放心,吃得更放心;

3. 透明工厂直播体现了洽洽“够新鲜,敢透明”的精神和态度,更彰显了洽洽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在推动行业发展、升级食品安全问题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4. 将洽洽品牌与透明工厂进行强关联,持续沉淀品牌资产,建立“洽洽 = 坚果专家”的品牌认知;

5. 将高等学府代表的“高品质教育” 和“洽洽质造”的品质优势相结合, 打造学霸研学游的直播新形式;借直播输出坚果品类价值及“中国质造”的 文化价值。

责任编辑:付颢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