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靠前作为 国企担当——疫情下的速度与温度

2022-08-24 16:11:5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05 分享

创新要点:靠前作为 国企担当——疫情下的速度与温度

1.快速行动,把物资保供作为最紧迫的事情:超市发指挥全员快速落实疫情期间应对保障工作,要求采购部门尽快大量采购、储备必需商品,应对顾客可能购买的各种倾向;要求配送部为应急物资开通绿色通道,安排采购果菜生鲜等民生商品,保障百姓日常消费需求、保障防疫物资需求,避免出现恐慌式抢购。

2.全力支援,守护封控管控区万家灯火:超市发作为民生保障的坚实后盾,积极主动承担起为多个封控社区提供民生必需品保障工作。从稳定货源、提早备货、安抚民心等多方面为首都供应稳定积极作贡献。

3.共克时艰,彰显超市发的速度与温度:面对平日三倍的订单与工作量,超市发自4月24日起配送部、生鲜配送、业务采购、产地人员、车队司机、库房收货,以及各个环节人员开动满负荷、不分黑白连轴转的状态,以保证各类果菜以最快的速度配送到店;除此之外,超市发快速落实商户租金减免工作,也体现了“超市发温度”。

4.抗疫有我,构建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超市发进一步加强北京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构建进口冷链食品入境进京全流程可追溯管理防线。5 月20日,由超市发负责承接建设和管理的海淀区进口冷链食品首站中转查验库历经20个日夜的艰苦奋战,提前完成了项目建设。

QQ截图20220824160914.png

发展难题:

1.生活用品供应受限:全国各区域疫情反弹,导致部分地区运输受阻,个别品牌出现暂时短缺的情况。

2.价格波动频繁:受全国多地出现散发疫情等因素影响,部分地区商品价格出现不同幅度波动。

4.png

成效及突破:

超市发作为社区超市的“排头兵”,作为北京市应急物资储备单位,作为北京市唯一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零售企业,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托底保障作用,采取有效措施,把民生保障放在疫情防控工作更为突出的位置,精心做好生活物资采购供应、储备调配,健全网格化保供体系,畅通居民生活物资配送渠道,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为消费者展现出保供的速度与温情。

责任编辑:付颢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