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中国民营经济改革发展论坛在昆明隆重召开

2022-08-11 16:20:3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144 分享

8月9日,由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和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民营经济改革发展论坛暨云南省文旅产业项目招商会”在云南昆明海埂会堂隆重开幕,本次论坛由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协办,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民营经济改革发展专项基金承办。

论坛以“改革创新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置开幕大会、高端智库论坛、云南省文旅项目招商会等环节,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中国体改研究会会长彭森,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联部原副部长马文普,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孔泾源,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原司长、中国群众文化学会会长李宏,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石明磊,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民营经济改革发展专项基金主任、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李小伟,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民营经济改革发展专项基金执行主任、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袁道红,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民营经济改革发展专项基金副主任、主席团主席,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梅德辉,北京企业投资协会会长、北京联合智业集团陈勇等领导,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副书记、常务副会长赵道顺,以及来自全国30多个省(区、市)的400余位民营企业的代表出席。

开幕式上,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孔泾源为大会致辞,阐明了此次论坛举办的初衷,对与会的各行业民营企业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祝愿大会圆满成功。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娄可伟致欢迎辞并进行招商推介,为与会企业家们介绍了云南的招商环境与相关政策。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中国体改研究会会长彭森因疫情原因未能出席会议现场,但通过电话视频,与参会嘉宾进行了远程连线,针对“把握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并祝愿大会圆满成功。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对“后疫情时代民营企业走出去面临的新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引起了与会嘉宾们的阵阵掌声。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原司长、中国群众文化学会会长李宏演讲的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孔泾源演讲主题是“民营企业发展现状与社会责任”,从宏观数据、民营企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趋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让与会嘉宾受益匪浅。

开幕现场举行了“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民营经济改革发展专项基金”启动仪式,该专项基金是国内第一支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为目标的全国性公益智库型基金,由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捐资发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的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批准设立,专项基金研究促进民营经济改革发展,支持民企发展壮大,将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创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而努力。

民营经济改革发展专项基金用于资助公益项目、法律援助、纾困解难、举办有益民营经济发展的会议、培训、调研、咨询,表彰鼓励民营企业发展,支持地方民营经济发展等。

启动仪式后,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孔泾源和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李小伟为捐款企业家颁发捐赠证书。他们分别是:农夫铺子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袁道红、北京世纪豪科贸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华青翠、贵州渝梓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凉都平台创始人焦晓玲;世纪星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凤良。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民营经济改革发展专项基金执行主任袁道红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出任专项基金的执行主任,能为民营企业发展做贡献,是自己能够创造社会价值的机遇,今后必将努力为专项基金的发展贡献力量。

云南省政府参事、云南省文化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针对“新时代新机遇—发展云南特色文旅产业的思考”进行了阐述,发言内容为在座的企业家打开了新的思路。

下午,论坛举行了议题为“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专家与民营企业家的高端对话。嘉宾主持人为隐民宿学院院长刘汉捷,对话嘉宾为北京企业投资协会会长、北京联合智业集团董事长陈勇,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民营经济改革发展专项基金副主任、主席团主席梅德辉,多彩投首席战略官、西藏数智科技董事长张森华,全国金牌导游联盟主要发起人、成都导游协会副会长王荣,大乐之野创始人、莫干山民宿学院院长吉晓祥,前行科创集团产业研究院院长叶泽钦。

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洪卫,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周丽玲,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罗树忠分别上台,进行了三个市州的政府文旅项目推介,优美的人文环境和前景广阔的各类项目吸引了与会企业家的目光。

接着,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民营经济改革发展专项基金与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代表人是云南省政府参事、云南省文化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和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党支部书记、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民营经济改革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李小伟。

签约结束后,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举行了会员单位受聘仪式。

部分优秀企业家代表上台发言,纷纷表示感谢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搭建的这个平台,以及为民营企业发展做出的努力与贡献。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图片由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提供)

责任编辑:胡小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