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黑龙江能力作风建设|宾县开展“周末大讲堂”活动

2022-08-06 15:03:2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42 分享

中国商报黑龙江报道(记者 潘广韬 李燃)按照省、市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为提升广大机关干部业务素质,8月5日,黑龙江哈尔滨市宾县能力作风建设年“周末大讲堂”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巩固提升宾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成效,创新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打造高素质党员领导干部队伍,为宾县党员领导干部搭建自主选学、交流互动、业余充电、自我提升的平台,引导大家开阔视野、关注焦点、乐思善学、学以致用,自觉运用更崭新的思路、更有效的方法、更切合实际的举措,推动宾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坚持高点站位

宾县把“周末大讲堂”办成党员干部开阔视野、登高望远的平台。精心选择课题、精心选择讲师、精心打造品牌,让“周末大讲堂”成为党员干部主动学习、自觉学习的第一选择,成为提升机关干部能力的第一品牌。

注重学以致用

宾县把“周末大讲堂”办成党员干部开阔思维、开启思路的平台。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导向,注重富有知识性和实用性,提升参与性,力争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成长的潜力、工作的魄力、发展的动力。

体现内外兼修

宾县把“周末大讲堂”办成党员干部开阔胸襟、提升修养的平台。塑造大气包容的品格、营造开放激情的氛围、弘扬苦干实干的作风,让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作风再转变,把智慧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做到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显其能,遇事不推脱、遇难不退缩、遇险不绕道、遇责不甩锅,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加快推进“三县四地五个新宾县”建设,为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劈波斩浪、奋勇搏击。

据了解,本次“周末大讲堂”活动将从2022年8月开始至12月结束,共计5个月时间,每月安排4次活动,共20次活动。将重点围绕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单位业务职能等内容,通过理论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互助教学等形式开展培训。

启动仪式后,进行首期培训。县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内容开展培训:一是介绍宾县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及省市占位;二是讲解GDP及主要指标的含义、构成、计算方法以及一些常规工作措施;三是从六方面介绍抓好经济运行需要注意的问题。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服务意识,自觉与省市要求对标对表,坚定发展信心。培训结束后,进行了分组研讨。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