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吉林梨树公安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走深走实

2022-08-06 15:00:3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77 分享

中国商报吉林报道(高亮 记者 伍保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吉林省梨树县公安局高位谋划、精心部署,创新开展“一班五组十推进”工作模式,全面剔除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各类违法犯罪,有力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走深走实。

高位统筹拧紧夏季治安“安全阀”

县公安局先后召开专题党委会、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会、调度会,深化“一班五组十推进”工作模式,即以副县长、公安局长王峰为主任的一个领导专班,涵盖综合宣传、后勤保障、舆情防控、督导检查、打击整治的五个工作小组,推进“筑墙”“织网”“亮剑”“净化”“除患”“护安”“拔钉”“排险”“清朗”“提质”10个专项行动的工作模式。同时,将10个专项行动细化至35小项工作措施并制定35个子方案和督导方案,确保责任细化到人、落实到岗,在“领”字上持续加力、在“导”字上不断加压,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提供坚强组织领导保障。

全链优化重布巡控模式“一盘棋”

巡警、特警牵头派出所以“查、打、巡、宣”四项举措深入推进活动纵深开展,全力做好社会面巡逻防控和警情处置工作,有效提升了巡特警力协同配合、联勤联动的警务效能。巡逻期间,共投入警力300余人次,警车100余台次,针对街面警情实际,采取车巡、步巡、定点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重点部位、重点路段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查,做到全面覆盖、疏密结合、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及巡控覆盖率,有力确保全县重大敏感案事件“零发生”,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以打开路织好打击犯罪“一张网”

依托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坚持整体防控和重点治乱,统筹推进各条战线专项行动。针对侵害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中小学生等群体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坚决依法打击。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零容忍”,坚持主动出击、除恶务尽。快查快处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对构成涉黑涉恶犯罪的,坚决依法从严打击。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多发侵财犯罪,持续组织集群战役,深入开展全链条打击,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行动开展以来,共破获电诈案件23起、打处41人,全面吹响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集结号。

交巡结合把好路面稳定“方向盘”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履行交通管理工作职能,持之以恒抓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重大隐患“三清”专项行动,为群众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加大警力投入、强化多警联动,突出整治重点,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织密织细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查控网络,根除交通安全隐患。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300余起交通违法行为。其中,酒驾74起、醉驾39起、超载229起。同时,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提升行动,拓展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动态调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重点,突出外卖骑手、“一老一小”重点群体交通安全精准宣传,集中曝光酒驾、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引发的典型事故,不断提升全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