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走进汾酒第一车间”将携百余家媒体“入画”探秘“汾酒绿”

2022-08-05 16:33:2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50 分享

8月8日至10日,走进汾酒第一车间-全国主流媒体原粮(大麦)基地行即将走进甘肃张掖山丹军马场,探秘汾酒清香正宗的始发源头,沉浸式体验一场关于千里种粮的真实故事。

以“生态绿”为底色,绘汾酒品质基因谱系

马上望祁连,奇峰高插天。此次探秘的山丹军马场是汾酒大麦原粮基地之一,它正位于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北麓高海拔地区。从山西始发,汾酒跨域千里种植山丹大麦,是因为这里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土层深厚疏松,富含有机质,同时周边无工业、无污染,是纯天然的绿色土壤。待大麦成熟时,汾酒撷优质大麦制曲,开启清香汾酒酿造序章,由此衍生一条强健的汾酒品质生命线。

雪山与沃野,水草与骏马勾勒一幅大美生态图景,汾酒以此为绿色基底,绘就品质基因谱系。在为期三天的活动行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流媒体人将深入田间地头,记录真实的生态山水,鉴定大麦原粮品质,躬亲其中真实感受汾酒千里种粮的初心和诚意。

“走进汾酒第一车间”成为又一个汾酒样板

事实上,除了甘肃张掖,汾酒在山西“大本营”,以及河北、吉林、内蒙古等“飞地”测选优质土壤规划建设具有统一标准的原粮基地,为高品质汾酒酿造生产提供优质、稳定的原料供应保障。目前,汾酒原粮种植面积已达120余万亩,真正从原材料开始夯实品质基础,让“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汾酒产供全链条可见、可控、更可靠。

去年,首届“走进汾酒第一车间”活动邀请全国140余家媒体,一路寻觅汾酒的清香走进山西沁县汾酒高粱基地。通过实地探访和深入采访,媒体人亲眼见证,记录所触所感,并充分发挥舆论优势,客观、真实、多角度地将汾酒第一车间公之于众,让更多人随着文字和镜头走近汾酒,深入了解汾酒的绿色品质源头。

今年,“走进汾酒第一车间”活动即将再次举办,这一消息不胫而走已经引发白酒行业关注,可以说,“走进汾酒第一车间”已经成为行业共同瞩目的活动IP。汾酒以全新的方式敞开生产酿造第一线,以丰富、灵活的形式讲好品质故事,将“走进汾酒第一车间”塑造成为白酒行业又一个汾酒样板。

同时,能够开诚布公地敞开怀抱,欢迎全国各地主流媒体真实记录报道,将第一车间打造成“阳光车间”“透明车间”,也足以见得汾酒对绿色源头的十足信心,对打造高端品质的万全底气,以及汾酒建设一流企业的决心。

品质是白酒品牌决胜未来的关键。夯实清香品质基础,坚守绿色产酿源头,汾酒千里种粮守护匠心纯粹,以至纯、至清、至净的真品质,深度践行汾酒复兴总纲领,推动汾酒高质量发展之路。这一路走来,所有的心血、真诚和动人故事都在祁连山下山丹军马场的原粮基地里,等待探寻。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