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上半年廊坊市余额存贷比98.4% 位居河北省第一

2022-08-05 14:56:27河北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50 分享

在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半年测评中,“获得信贷”、“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在全省综合排名中均居第四位;组织域内融资担保机构申报中央降费奖补资金,拟获取奖补资金占全省总金额的三分之一;余额存贷比98.4%,位居河北省第一……8月4日,从“2022年上半年廊坊市金融形势分析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该市金融系统认真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全力以赴稳信贷增长,全市经济秩序稳步重启,呈现大幅、显著的回暖趋势,金融业活跃度明显提升,金融对小微、涉农等薄弱领域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大。

从金融运行情况看,今年上半年,廊坊市存款余额8400.9亿元,同比增速11.1%,较年初增加811.5亿元,同比多增329.6亿元,年内增量是去年同期的1.7倍。从类别看,住户存款、非金融企业存款增量占到全部存款增量的82.4%,是拉动全市存款增长的主要动力。上半年,全市贷款余额8263.1亿元,同比增速8.1%,较年初增加416.7亿元,同比多增116.5亿元。从机构看,全市各类金融机构中,法人金融机构贷款增量占到全市贷款增量的47.6%,其中廊坊银行贷款年内增加104.3亿元。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今年上半年,廊坊市金融系统主动作为,靠前发力,发挥好“一揽子”金融政策、再贷款、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稳定宏观经济基本盘,提高政策精准导向和直达性,助力困难行业和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以积极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为例,廊坊市指导金融机构合理确定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将廊坊市首套、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比例由30%、50%下调至20%、30%;公积金贷款利率降至首套住房3.25%,二套住房3.575%,这些措施有效满足了群众刚性、改善性住房信贷需求。

责任编辑:于江莲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