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高鑫零售线上销售占比达36% 大润发优鲜App实现快速增长

2022-08-05 14:51:4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22 分享

8月4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在本季度,高鑫零售线上销售占比达到36%。

高鑫零售坚持“线下体验中心线上履约中心”的战略初具成效,线下开店线上销售业绩稳步增长。根据高鑫零售2022财年半年报,来自大润发优鲜App、淘鲜达、饿了么和天猫超市的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25%。

到5月24日高鑫零售发布2022财年业绩,大润发线上营收占比29.1%,大润发APP“大润发优鲜”单量实现同比28.9%的高速增长,为未来用户数字化运营打好了基础。

GetAttachment (3).jpg

2017年是高鑫零售的数字化元年。当年7月,“大润发优鲜”App上线。5个月后,全国的大润发门店都有了线上业务。目前,大润发服务消费者的线上端口增加了淘鲜达、饿了么、天猫超市等。为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大润发线上服务还增加了一小时达、半日达、次日达等多种履约模式和预售项目。优鲜APP 服务再升级,半日达配送范围扩展到20公里,配送重量在12Kg 内不额外收费。

今年4、5月,疫情导致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供应链和物流中断,阿里巴巴多年形成的远、中、近场集合的数字商业基础设施,在服务消费多元化需求的同时,也在不确定性中保障了增长韧性。根据阿里巴巴本季财报,盒马、天猫超市和高鑫零售受惠于线上购买食品、杂货、快消日用品录得强劲增长,阿里巴巴的直营及其他收入同比增长8% 达647.14 亿元。本季度,盒马和高鑫零售的线上销售占比分別达到68%和36%。

GetAttachment (1).png

在上海抗疫中,大润发一直努力做社区的好邻居,市民生活的好帮手。大润发与商户共渡难关,3月和4月共扶持近1000个商店街商户,为他们减免租金。

大润发新零售总经理徐雷在6月末举办的“阿里巴巴远、中、近场商业布局沟通会”上介绍,疫情在上海爆发时,大润发一直在服务上海抗疫和保供。由于大润发门店面积相对比较大,门店可转换成生鲜加工中心使用。当时,大润发在浦西和浦东各找了一个门店改造成生鲜加工仓,把商品的SKU数也做了大幅度调整。

“大润发一直在变,这次疫情是一个缩影。如果没有已经建立的仓配能力和系统能力,大润发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好调整,服务好上海市民。”徐雷在沟通会上说,“未来的大润发不只是单一的线下商超,更是一个具备线下线上综合能力的业态。”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