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河北尚义县满井镇举行省“特布不落”杯射箭室外邀请赛

2022-08-05 12:45:1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75 分享

7月30 日,河北尚义县满井镇举行2022年河北省“特布不落”杯射箭室外邀请赛暨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出席此次活动领导有河北省射击射箭中心副主任石杰、县教科局长谢晋江、文旅局长赵树成、满井镇党委书记王友、镇长张凤勇、驻村第一书记姬江涛。

(图片由满井镇政府提供

本次射箭比赛共设置了反曲弓、复合弓、传统弓等三个弓种项目,吸引了河北省内射箭协会、俱乐部、箭馆等10多个单位,共100余名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报名参加。

“用‘野旷天低树’形容这里最恰当不过了!打开门的瞬间就置身于美丽的大草原,关上门又能享受一份简单的宁静,最重要的是在盛夏时节,却能享受到如此凉爽宜人的气候,太难得了。”来自唐山的运动员栾紫安感叹道。

(图片由满井镇政府提供

近年来,满井镇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盘活特布不落村23处闲置房屋,倾力打造具有浓郁文化气息的民宿,入住的同时,运动员还可以品尝当地农家特色饭菜,而且价格也非常亲民,每人每天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150元。

走出民宿漫步会看到道路两旁杨柳依依,随风摇曳,迎宾路交通标志清晰可见,道路被温馨的划分为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人行道端被设计为醒目的酱红色,这在整个尚义县都非常罕见。道路一侧的石墙同样非常具有观赏性,墙顶是波浪状流水纹设计,墙体镶嵌古风古韵苏氏镂空花窗。穿过石墙,小桥流水,映入眼帘;游鱼细石,直视无碍。

(图片由满井镇政府提供

“为了给运动员提供安逸舒适的住宿环境,我们新建体育文化公园增加了许多附属设施,比如新建的采摘园里边种植了樱桃西红柿、水萝卜等瓜果蔬菜,现在正值成熟期,水灵灵的,特别好吃。”说起体育文化公园,满井镇党委书记王友如数家珍。

赛事期间,正值周末,吸引了很多当地的“上班族”前来观赛。大量的“人流”变为“现金流”,平时少人问津的特布不落小超市这时购买力也翻倍增长,启动仪式当天的营业额达到5000元。当地的莜面、胡麻油、口磨等农特产品同样受到外地运动员“热捧”,交易金额达2万多元。为进一步提升活动的辐射带动力,赛事组委会聘请20个本地村民作为志愿者协助开展赛事保障服务,服务酬谢金为每人每天100元——服务他人等于保障自己。据镇长张凤勇介绍8月6日,另一场比赛已蓄势待发!

(图片由满井镇政府提供

满井镇举办系列赛事旨在借助河北省体育局大力帮扶的东风,贯彻落实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的安排部署,通过展现运动魅力,弘扬草原文化,促进体育与扶贫、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培育叫响特布不落体育特色村品牌赛事,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苏焱 张玉高

责任编辑:胡小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