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河北徐水:小小图书管理员 暑期实践益趣多

2022-08-05 10:24:3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33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通讯员 高蜜 梁雨薇)戴好工号牌、脸上带微笑、心中默记服务术语……8月5日,河北省保定市徐水新华书店15名“小图书管理员”正式上岗。迎候读者进店出示健康码,引导步入图书陈列区,介绍最新上架书籍,工作流程规范,动作有模有样,令人耳目一新。

迎候读者进店,查验健康码。梁雨薇 摄..jpg

迎候读者进店,查验健康码。梁雨薇 摄

据书店经理邢丽红介绍,今年暑假,面向中小学生招募“小小图书管理员”,分期进店进行图书销售、管理实践,旨在培养孩子们的读书、爱书意识和动手、协作能力。每期活动三天,此前已组织两期,共有30位小读者参与。上岗前,在店员指导下,了解书店功能分区、岗位职责、操作流程,动手体验图书分类、柜架整理、读者推荐、库房管理等工作内容。

每天班前班后分组交流总结,孩子们受益匪浅。王琦 摄..jpg

每天班前班后分组交流总结,孩子们受益匪浅。王琦 摄

三天时间,小管理员们边实践边规范,出色的现场营销和图书摆放造型吸引读者阅读、选购。认真检查健康码、行程码,用语规范,文明得体。眼下正值新学期教材到库,书店员工冒着酷暑,装卸清点、分封打包,孩子们感叹“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责任与辛劳,表示要爱惜图书,好好学习。

认真学习图书打包分装。高蜜 摄..jpg

认真学习图书打包分装。高蜜 摄

小管理员们把所见所闻、亲身感悟讲给父母、写进日记,激励自己成长。活动结束后,书店及时交流总结,对表现突出的同学颁发“暑期实践荣誉证书”。

三天实践期满,表现优异的同学获得荣誉证书。高蜜 摄..jpg

三天实践期满,表现优异的同学获得荣誉证书。高蜜 摄

“有益有趣,希望多组织这类活动,让孩子参与成长实践,培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读者好评,家长点赞。

责任编辑:于江莲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