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11月在贵港市举行

2022-08-05 09:50:3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40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8月4日,中国商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11月11日至23日在贵港市举行。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介绍,第十五届区运会是全区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十四五”时期全区重大体育赛事活动之一,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第一个区运会,也是在全区全力筹办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次盛会。目前,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有序进行。

第十五届区运会开、闭幕式分别定于11月11日和11月23日在贵港市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和综合体育馆举行。

本届区运会开闭幕式亮点纷呈,非常值得期待。开闭幕式以形式创新、突出特色、隆重节约为原则,将仪式环节与文艺表演高度融合。开幕式以《鼓舞人心》《红色浪潮》《荷生万象》《韵动之城》《同心圆梦》5大篇章构成,以广西“铜鼓文化”与贵港“西江元素”作为整台开幕式的大背景,在舞美创意上,以多媒体视效打造物我交融、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唯美情境。在音乐创意上凸显来自八桂大地的各种声响,把原生态山歌、铜鼓声、自然的声乐、城市发展和人们生活日常的声音进行整合。闭幕式以《韵动之心》《韵动之光》《韵动之梦》3个篇章构成,将“韵动八桂魅力荷城”主题贯穿始终,再现本届区运会运动员的比赛风采和运动精神。

本届区运会分竞技体育项目和群众赛事活动,其中竞技体育项目共设有31个大项,817个小项,与上届区运会22个大项704个小项相比,增加了马术、霹雳舞、皮划艇、冲浪、空手道、攀岩、中国式摔跤、击剑、轮滑9个大项。群众赛事活动设置公开组和行业组的比赛,公开组设15个竞赛项目和5个展演项目,共20个大项115个小项;行业组设13个大项15个小项。经统计,参加本届区运会的运动员将超过10000人,比上一届增加20%。

比赛主要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比赛从8月中旬开始,首先在北海举行水上项目的比赛;后续在南宁、柳州、贵港等地举行其他项目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于11月份在贵港市举行。

贵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春涌在发布会上介绍称,第十五届区运会共涉及28个体育场馆(含群体项目),其中,贵港市本土18个,贵港市以外10个,主要分布在南宁、柳州、北海等地。本着节俭高效的原则,本届区运会贵港市改扩建场馆项目共有4个、新建场馆项目2个,投入经费约3亿元。新建场馆从设施配套、工程质量、赛后利用等各方面都进行了科学评估和专家论证。特别是新建的平南县文体中心,在建设过程中引入社会资本,负责场馆室内工艺装修和场馆智能化建设,统筹考虑了赛后运营,也为今后体育场馆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所有比赛场馆(含新建、改造场馆)均具备办赛条件。

发布会还透露,第十五届区运会按照政府授权引导、市场运作开发的原则,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开发赛会各类资源,在组委会统一领导下,对所有赛会资源进行统筹安排,统一开发。全方位引进区内外知名企业,鼓励贵港本地企业积极参与。目前,共与12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或赞助关系,包括李宁体育、中健服装、绿源电动车等一批区内外知名骨干企业,达成赞助金300多万和一大批赛事用品。还有约20个赞助项目正在洽谈中,总体赞助金额有望达到1000万元。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