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宝安区加快建设世界级激光产业高地

2022-08-04 16:50:5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50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彭思梦 记者 智文学)8月3日,深圳宝安区政协就《关于加快建设宝安区世界级激光产业高地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宝安区副区长练聪、区政协副主席朱桂明、区政协提案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在今年宝安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上,区政协科技组提出了《关于加快建设宝安区世界级激光产业高地的提案》。该提案对宝安区激光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深入梳理,指出存在的部分核心材料和器件高度依赖进口、技术应用有待深化等方面问题,并给出了加快打造激光产业集聚区、加紧建设激光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意见建议。经区政协六届九次主席会议研究确定为今年区政协的重点提案,由副区长练聪领办、区政协副主席朱桂明督办。

当天,区政协委员们实地视察了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大族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科技创新局、区委组织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目前,宝安区是国内最大的激光产业集聚区,产业规模、企业数量均居全国首位。宝安区委区政府和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激光产业的发展,已成立宝安区激光产业链技术与应用创新联盟,出台相关政策对激光产业企业给予空间、规模成长、技术改造、金融等全方位的扶持。

接下来,宝安区将聚焦重点产业发展领域,推进创新集聚区建设,在新桥东国家高新片区打造新桥激光产业创新集聚区,并大力建设激光等重点产业人才队伍。委员们围绕如何培育激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促进激光产业转型等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