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厦门市交通局:为建设“两高两化”城市贡献交通力量

2022-08-04 16:31:3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24 分享

中国商报厦门报道(陈晓娟 记者 钟瑜 文/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4日上午,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举办了“牢记使命,奋斗为民”系列主题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市交通局专场),介绍市交通局“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当好开路先锋”的有关情况。

GetAttachment.png

发布会现场

本场发布会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欧阳丽娟主持,邀请市交通运输党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梁向阳,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林树枝,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任国岩出席并发布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梁向阳介绍了市交通局的有关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交通运输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为牵引,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目标,大力推进“跨岛发展”战略,为厦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交通力量。

十年间,交通建设工作效果显著,初步建成以铁路、高速公路为主骨架,海港、空港、陆港为主枢纽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跨岛发展路网成链,先后建成厦安高速、厦成高速等一批重点工程,开工建设翔安大桥、翔安机场高速等一批项目,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超2600公里,形成“内外通达、环湾放射”的路网体系,路网密度居全国前列;区域民航地位成型,自2014年高崎机场T4航站楼启用,开通运营境内外航线187条,与138个城市实现通航,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由1500万人次上升至2700万人次,国际客运吞吐量在国内机场排名第四,国际货运吞吐量在国内机场排名第8;海西铁路枢纽成网,先后建成龙厦铁路、厦深铁路、前场铁路大型货场,完成厦门火车站改扩建,形成以厦深铁路、龙厦铁路、福厦铁路、鹰厦铁路为骨干,海沧港、东渡港两条货运专用线为支线的“四干两支”铁路线网格局。

此外,市交通局不断提升运输服务保障水平,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公交出行便捷高效,出租车服务质量逐年提升;支撑带动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通道建设不断推进,产业招商不断升级;不断改善农村出行环境,加快农村公路改造建设,提升农村运输服务能力,健全农村公路管理体制;不断推进交通行业治理体系改革、提升治理能力水平,行政审批持续优化,创新监管“新业态”,交通执法刚柔并举。

下一步,厦门市交通局将以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扎实推进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持续提升综合运输保障能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为厦门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当好开路先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