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Canva可画:做由内而外的雇主品牌建设

2022-08-04 15:50:5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83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马嘉)7月毕业季,也是求职季,年轻人走出校门,走进社会,好的雇主品牌会帮助企业获得更多青睐,降低招聘成本,提升人才适配度。那么,面对初出茅庐的年轻面孔,企业该如何读懂他们的心思,做好雇主品牌建设呢?Canva可画作为一家充满活力与创意的公司,在雇主品牌建设上的实践或许可以带来一些思考。

Canva可画是一家年轻的公司,2013年成立于澳洲,2018年便进入中国。近两年,它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全球员工人数从不足2000猛增到3000+。作为全球领先的在线设计平台,Canva可画在业务飞速发展的同时,也开始了雇主品牌的建设工作。

在Canva可画中国区招聘负责人Ashley看来,保健因素最重要的是让员工在工作场所中感到快乐且有归属感。为此,Canva可画设立了一个专门的vibe 团队,他们自称”气氛组”,除一般的行政性工作之外,”气氛组”在打造开放、充满活力的办公环境以及员工关怀上做出了诸多尝试。

除了员工福利与关怀,Canva可画为员工提供了广阔的成长空间,这也是其在雇主品牌建设中的激励因素。主要通过营造具有成长性的工作空间为员工注入满满的内驱力,从而激励员工不断实现自我突破。Canva可画从组织架构入手,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打造一个扁平化的组织,打破交流壁垒,减少组织层级,让信息流通更加公开透明,每个员工面对同样的机会,彻底释放了人在组织中的自主性。

Ashley认为,想要做好雇主品牌,首先公司得是一个好的雇主。真正的雇主品牌是通过员工的体验口口相传建立起来的,尤其当候选人近距离了解公司的时候,他的第一手感受才是最真实的。所以,一个扎实的雇主品牌应该是由内而外建成的。

精于内的雇主品牌建设逐渐得到外界的关注,Canva可画已经连续两年获得全球职场文化权威机构卓越职场(Great Place To Work)评选的”大中华区最佳职场”称号。未来,Canva可画将逐步在社交平台中展开关于雇主品牌的对外宣传,同时沿着精细化的雇主品牌建设策略,为员工构建舒适且充满创意的工作环境,激励员工在这个小而精的雇主文化中追寻更有意义的生活工作方式。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