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唐山三友化纤:凝心聚力谋发展 披荆斩棘再启程

2022-08-04 14:56:1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32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通讯员 吴文斌 邵路平)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近期以来,唐山三友化纤坚持以“稳中求进”为指导,以“效益攻坚”为主线,在提质增效上苦练内功,在精益管理上追求卓越,在对标提升上不断前行,努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bab6da9c7c04a7db466622c4ae577b7_tplv-obj.jpg

图片由企业提供

瞄准目标挑战极限,迎难而上勇攻坚

“把成本管好,就是从源头上增加效益”。广大干部职工瞄准“极限目标”,在各个重要环节上下功夫,压缩经营成本,提升公司整体效益。

327b85fa46f0421d87df3c1da8592715_tplv-obj.jpg

图片由企业提供

思想凝聚起来。为迎接新形势新挑战,公司迅速行动,发出“厉行节约 降本增效”倡议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当好厉行节约降本增效的宣传者、践行者、贡献者。

突出管理极限。公司继续加大清仓利库、修旧利废工作力度,上半年,累计利用冷却塔换热器、衬胶管等库存物资641万元;通过修复制胶浆粥泵头、螺杆泵等,累计修旧利废1235万元。同时,做好惠企政策的再研究、再追踪、再对接,用足政策红利。

1a36006d30414e498dbde73717ae1090_tplv-obj.jpg

图片由企业提供

打造生产极限。坚持以效益为中心,全工序聚焦优化生产组织模式,紧盯酸碱碳、水电汽等指标降成本,实现安全、稳定、均衡、精益、高效生产。制胶系统依托碱液净化技术研究,改善压榨效果,提升压榨能力,月创效80余万元。动力车间和纺练车间紧盯二硫化碳回收量,发现问题及时调整,预计吨丝可降低碳耗1.5kg。

供销联动稳扎稳打,承压奋进谋布局

为积极应对形势变化,公司根据市场行情,挑战经营极限,优化采购、销售策略,全力做好产供销协同,保障生产顺行,提升盈利能力。

ee40a60b17394d5eb5a1551674fac148_tplv-obj.jpg

图片由企业提供

销售方面,对销售方式、下游客户开工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为拓展销售渠道提供支撑。发挥行业领头羊作用,“走出去、走下去”,理瓶颈、找症结、补短板、促提升,持续提振行业信心,引领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ddf0da14d153426693d7a2d0d81fa6c7_tplv-obj.jpg

图片由企业提供

供应方面,通过控节奏、调结构、优布局等措施,克服市场不利因素,全面控制原辅料采购成本。浆粕原料,立足于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灵活调整内外盘采购比例。液体原料,科学判断市场走势,通过动态调整原料库存,达到降低采购成本的目的。

全力以赴抓实创新,增强发展新动能

谁牵住了“科技”这个牛鼻子,谁就能走好“发展”这步先手棋。公司全面落实“三年上、五年强”专项行动,瞄准行业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聚焦重大技术攻关,为公司解难题、储技术。

9d8436fb70804df79ae8c78cabe11061_tplv-obj.jpg

图片由企业提供

加速科技升级。设置工作专班,公司统筹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行动落实方案,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对内,以“创新担当 逆势突围”揭榜挂帅为驱动,开展专项研究,形成一批创新项目,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对外,与高校院所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强化产学研合作;注重高层次研究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力度,健全研发激励机制,全力打造支撑“三转”战略落地的智力“引擎”。

推进技术进步。研发中心开展提高超短莱赛尔纤维分散性等指标研究,不断丰富品种序列。推进莱赛尔大产能纺丝机研发和抗菌莱赛尔纤维开发等项目,为实现规模化生产提供支撑。生产系统加快水回收新工艺开发、余热利用等项目,激活发展动能。

三友化纤广大干部职工将以奋勇争先的劲头,抓提质促增效,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干出“高水平”,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于江莲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