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冀中股份扎实推进降本增效,全面提升整体运营效率!

2022-08-04 14:36:1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55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通讯员 王明科 张姣)老话说“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今年以来,冀中股份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强化节约意识,提高发展质量。在抓好生产任务指标、增收创效的同时,深挖潜能,持续推动降本增效工作再上新台阶。

885f32867d694ac1a42accad3d186c57_tplv-obj.jpg

图片由企业提供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节约意识

冀中股份全面贯彻冀中能源集团年中工作会精神,紧密围绕“以更扎实的功底回归管理本质,全面提升整体运营效率”这一方面,大力宣传各单位节能降耗、资源节约、管理增效等活动的好措施、好方法,提升全体员工节约意识,努力营造“全员参与、广泛节约”的良好氛围。

7181452e5d4a4a63b13919023c926abd_tplv-obj.jpg

图片由企业提供

加强成本管理,增强成本意识

他们以降本为突破点,以更扎实的功底回归管理本质。近期,伴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市场波动下行,谁能把成本控制好就能抓住“运营密码”。为此,冀中股份各单位大力在降本上做“文章”,做好预算管理,坚决把成本控制住。东庞矿在今年立下了总成本下降10%的任务目标,他们促进“静态定额”向“动态定额”转变,进一步提高了成本费用的精准性和可控性;坚持能自修不外委原则,降低零星工程费支出;通过改善配煤工艺,节约了燃料成本。邢东矿严格考核,精打细算,使生产成本可管、可控。通过寻找性价比高的平替产品,降低采购成本费用;融入新供应商,增加竞争性,达到采购单价直线下降目的。章村矿为了进一步节约成本,既抱西瓜又捡芝麻,对挖潜回收边角资源进行技术攻关,延长矿井服务年限;积极发挥该矿机修厂现有技术和工艺装备,开展日常耗材的加工制作和修复工作,节约了生产成本。

a27151aefee248f2a237ac718c4fbc42_tplv-obj.jpg

图片由企业提供

开展技术创新,实现降本增效

冀中股份各单位紧紧围绕降本增效主题,深入推进技术创新工作,坚持从优化工艺、革新技术、降本增效等方面,实现节约材料及降低损耗的目标,进一步提升生产经济效益。段王煤业段王矿综采二区创新的“长变短”“旧变新”“粗变细”“三变”法,使井下的废旧高压管、废旧螺丝等材料重新派上了用场,每月可减少新材料投入1.8万元。《自动井下注浆装置》是邢台矿钻机队“张勇钻探创新工作室”的自制设备,传统的注浆方法需要高额的人工费,而通过他们的技术创新,不但节省人工费,而且节约了每台5万元的设备采购费,还大大降低职工劳动强度、注浆费用,提高浆料配比准确度及注浆效率。葛泉矿对1295工作面设备进行优化改进,使两巷顶煤最大限度的进入运输线进行回收,目前已取得经济效益200余万元。冀中新材粉料加工部对立磨进行了改造,磨辊使用周期由原来10000吨提升至15000吨,大大延长了磨辊更换周期,节约了检修费用。

责任编辑:于江莲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