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8月4日零时起 海南三亚进入区域管控状态

2022-08-04 14:16:2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70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记者 李祥)据“三亚发布”消息,2022年8月1日0时至8月3日24时,三亚市累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8月3日晚,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通告称,当前三亚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社区隐匿传播风险较大,人员聚集及跨区域活动将增大疫情传播风险。为迅速控制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自8月4日零时起,三亚进入区域管控状态,解除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区域管控方面,2022年8月4日零时起,三亚市(除海棠湾区域、亚龙湾区域、育才生态区外)进入区域管控状态,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社区(村、居)等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当日核酸采样记录(须有前一天阴性记录)出入。已划定的高风险区封控措施不变,即人员“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社区管理方面,原则上每个社区(村、居)只保留1—2个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人员非必要停止进出,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即出即回。居民每2天凭出入证可出门购买物资1次,或通过线上订购生活物资。

城市运行方面,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交通、环卫、快递、市场超市、药店、餐饮企业(只提供快递外卖服务)等公共服务类企业外,其他单位实施轮休或居家办公,其余各类营业场所暂停营业。参加疫情防控及城市保障工作的各类人员凭相关证件通行。交通管控方面,离开本市区域需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海棠湾区域、亚龙湾区域、育才生态区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凭进入本市的飞机票和火车票。公交车、有轨电车、客运班线、游船、游艇暂停运行。

公众活动方面,管控区域的人员不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集聚性活动。红事停办、宴会不办,白事从简,并提前报村、社区备案。旅游服务方面,管控区域各涉旅部门、协会和企业要努力为游客做好服务。需离开本市的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凭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办理乘机、乘车手续。

就医保障方面,畅通绿色通道,保障市民特别是孕产妇、血透、放化疗等特殊患者的应急就医需求。物资保障方面,采取多业态、多模式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全力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要,请广大市民理性消费、有序采购,共同维护全市社会生活稳定有序。

未发生疫情的海棠湾区域、亚龙湾区域、育才生态区区域范围内,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