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山东菏泽市小学初中招生报名陆续启动

2022-08-04 14:00:1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10 分享

近日,从山东菏泽市教育部门获悉,菏泽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工作8月初陆续启动,今年继续采取网上报名(爱山东App)方式,实现“数据赋能、一网通办。”

据悉,菏泽市教育局与市大数据局及相关专业人员组成工作组,对去年的义务教育招生平台进行了升级,通过招生平台与菏泽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积极对接,建设“一号(监护人身份证号)录入”的招生入学数据采集系统,完成不动产信息、常驻人口信息、交易网签合同信息、个人参保信息、个体工商户登记信息和企业法人基本信息等数据资源的自动采集和核验。除极个别情况外,实现了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数据赋能,一网通办”,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不跑腿。

今年菏泽市小学阶段学校招收2022年9月1日(不含9月1日)前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初中阶段学校招收具有小学六年级正常学籍并毕业的学生,各级各类学校不得接收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入学。

各县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工作均集中在8月份,其中菏泽高新区时间最早,小学和初中招生时间均为8月1日至4日,鄄城县为8月5日至20日,成武县为8月上旬,其他县区多在8月中下旬。曹县具体招生时间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具体报名时间以县区及学校公告为准。(陈文海 赵明华)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