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贵阳农投集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8-04 11:29:0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45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记者 谢忠义)8月3日,记者从贵阳农投集团召开的2022年党建工作现场会获悉,今年以来,贵阳农投集团党建工作模式有创新、党建试点建设显成效、管党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党建引领发展出新绩,有效地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优势。

GetAttachment (3).jpg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双连双惠 合力惠民”党建宣传片,传达学习贵阳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对《践行“双连双惠 合力惠民”使命 开展农业产业链党建试点建设工作方案》作了说明。该集团旗下南方乳业党委、菜篮子集团党委、红枫公司党委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各级党组织坚持以高质量为主题,紧扣“一体两翼四驱”发展战略,围绕突破现代种业、壮大农产品加工业、做活市场流通业“3+N”主导产业抓党建,党建制度执行常态化、党建工作模式有创新、党建试点建设显成效、管党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党建引领发展出新绩,有效地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抓好下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党组织要清晰认识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筑牢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要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落实,坚持从“三个有利于”出发,全面开展“回头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打好打赢收官之战。要加强和改进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围着项目转,建立健全基层组织体系,以“筑固工程”为总揽,巩固深化“双化”建设成效,选优配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认真开展基础党务工作自查自纠,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扎实开展农业产业链党建试点建设工作,突出基地端、加工端、流通端、零售端实际,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品牌建设、注重经验总结,以建强“党建链”做精产业链。要抓好党员发展教育监督管理工作,严格发展程序、规范党员档案、常态化开展党员教育培训。要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引、育、用、留“四个环节”,为集团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要抓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六个大力整治”各项工作,认真查、扎实改、长效抓,让敢干实干快干会干蔚然成风。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一体推进“三不”建设、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谋划好“五个一”行动工作,聚焦配强“一个支书”、建强“一支队伍”、建好“一个阵地”、健全“一个机制”、找准“一条路子”,主动想事谋事干事成事。

GetAttachment (4).jpg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学习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各级党组织要围绕“贯彻党代会、喜迎二十大”这一主线,以“强省会”行动为引领,以“筑固工程”为总揽,严格落实强党建、强使命、强队伍、强监督要求,深化党的建设“强根铸魂”六大行动,用好“五抓五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机制,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确保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片由贵阳农投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