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荣盛盟固利再获一汽解放PHEV轻卡配套电池订单

2022-08-04 11:25:4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16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记者 孙震)近期,荣盛盟固利再获一汽解放锡柴PHEV轻卡配套电池订单,该订单搭载公司专项研发的能量功率兼顾型电池系统,目前已累计交付数千套,正有序推进后续新车型的公告准入工作。

作为长期深耕商用车领域的动力电池企业,荣盛盟固利在该领域混动产品开发与应用、平台产品适配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已形成系列化具有较强市场竞争优势的商用车混合动力产品群,可以满足不同类型商用车车型在混合动力以及快充类产品方面的选择,给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方案。

图片1.png

企业供图

此次配套的电池系统是面向客户需求和市场痛点开发的特色产品,基于高功率40Ah电芯研发。该产品可兼容乘用车和商用车的PHEV车型,具有宽SOC范围超高充放电功率、安全性好、耐高低温环境和长寿命等优势,特别适合PHEV车辆的应用场景。

这是荣盛盟固利继客车、重卡的HEV、PHEV产品之后推出的轻卡类PHEV系列产品,包含40Ah/14kWh和40Ah/21kWh,具备性能和性价比优势,是荣盛盟固利未来主打的商用车高功率产品,可为不同厂家的PHEV/FCEV轻卡、重卡车型配套应用,丰富了商用车混合动力产品类型。

图片2.png

企业供图

电池配套的车型为一汽解放PHEV轻卡冷藏车,这是一种全新车型,兼具节能、环保的优势,该车具有纯电动行驶的模式,上环保绿色牌照,部分城市已经开始对该类车放开路权,使其具有更好的应用前景。同时,结合冷链车的特殊工作模式,在停车时可以关掉发动机,仅通过电池工作保持其冷藏功能,实现超静音、无排放、节能环保,是冷链车的最好选择。

当前,国家双碳战略已逐步铺开,在车辆的油耗限制、排放升级以及“双积分”政策等多方拉动下,商用车的新能源转型蕴含着庞大的市场潜力。PHEV、HEV等混动车辆具备油耗低、排放少、动力性强、环保车路权以及运营成本低等优势,必将成为新一代轻卡、重卡车辆的重要发展方向。

成立于2002年5月的盟固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及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世界上率先实现大容量锰系锂离子电池规模化生产与市场化应用的动力电池企业。

2018年,荣盛首次入股盟固利,并成为其控股股东。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搭载荣盛盟固利电池的车辆累计超过50000辆,车辆累计安全行驶里程超过100亿公里。特别是其PHEV产品(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已经连续多年占据商用车细分领域50%以上的份额。

责任编辑:于江莲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