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新闻>

“为宁而来”助力券,找回烟火气温暖商家心

2022-08-04 10:53:5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592 分享

最近,“为宁而来”助力券成为了让南京市民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据了解,这是抖音生活服务承接南京市商务局举办的“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进行的活动举措。作为一个拥有超过6亿日均活跃用户的平台,抖音生活服务在整个消费节期间融合平台资源,充分联动了商家、达人及消费者,为疫情常态化之下的促进城市消费及提升商户抗风险能力贡献出了重要的力量。数据显示,活动期间“为宁而来”助力券共发放29万张助力券,超16.8万南京用户抢券并通过抖音生活服务下单核销。

生活服务达人联合推荐,激活南京线上“网红指数”

活动中,抖音生活服务除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之外,还号召南京千户生活服务商户通过“官方账号”“达人直播”“商户自播”三种方式进行上线直播,并提供了超过10000个优惠套餐巨惠让利南京消费者打造了一场城市线上直播盛宴;活动期间抖音生活服务平台积极联动政务势能,通过“南京消费发布”抖音号,共计组织12次直播,70小时以上的直播时长,达成线上GMV超800万元,粉丝增长超10万,形成了南京消费者短时间内实时感受国际消费节活动内容-线上种草-线下拔草的良好氛围。

华东小玩家、途牛吃喝玩乐、途牛旅行大玩家、妈周末去哪玩、哆啦生活等超过50位拥有众多南京本地粉丝群体的达人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他们通过168场直播从吃、喝、玩、乐各个方面进行深度种草及优惠释放,不仅让南京市民体验到了久违的生活乐趣,而且充分激活了南京线上的网红指数。

资源补贴,助力商户快速重启

受疫情影响,不少依托线下的小微商家都生活状态艰难。在活动中,抖音生活平台从限时免除生活服务商家线上交易佣金、进行流量资源补贴等层面入手给予了商家温暖的支撑。“孙小鹿的小春日和”是南京当地一家以堂食为主的提拉米苏专门店。此前,因为每天排队营业额突破不了2万,该商户一直想要通过增加外卖的形式来提升营业额。2021年底,孙小鹿的小春日和了解到了抖音大v带货的全新形式,并利用机会制定了针对抖音商家独家售卖的策略,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孙小鹿的小春日和点播量高达11.1亿次,日营业额从2万突破最高超10万,成为了疫情期间的“幸运儿”。在本次消费节期间,孙小鹿的小春日和再次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打造了针对消费券的套餐,并增加了配套服务,让市民可以更优惠、更方便的买到提拉米苏礼盒。

通过抖音生活服务平台增加营业额,渡过疫情难关的商户案例还有很多,小厨娘食品旗舰店也是其中之一。这是一家南京本土淮扬菜品牌,从去年6月起起就开始和抖音生活服务平台建立起了密切的关系,并稳步在抖音生活服务上进行长效运营。除了短视频内容输出之外,这家商户还会每月定期进行商户专场直播。如今,小厨娘食品旗舰店已经在抖音平台上拥有了47.7W粉丝量。在本次消费节期间,小厨娘食品旗舰店积极参与其中并推出了性价比超高的套餐和代金券,并通过消费节期间的直播取得了不错的产出效果。

疫情常态化之下,利用抖音生活服务平台进行长效运营及借助达人推荐持续增加营业额已经成为了众多商户们普遍选择的全新推广形式。花味烤肉是南京一家主打烤肉的人气知名品牌,从去年开始花味烤肉和抖音生活服务平台密切合作进行长效运营。在本次消费节上,花味烤肉释放出了高性价比的套餐和代金券活动,并在消费节直播专场和达人“一带多”活动中表现优异,取得了直播GMV达到200W+的出色成绩。

疫情之下,人们的生活虽然受到多重考验,但也侧面见证了温暖的一面。此次“为宁而来”消费券的发放就是抖音生活服务平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社会早日回归烟火气的重要举措。在活动中,政府、平台以及商家达人成为了手拉手心连心共度难关的共同体,共同为城市烟火气的回归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未来,在互联网+的大发展之下,抖音生活服务平台作为一个以技术为骨骼,以商业为灵魂的开放、多元、普适的基础服务平台还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社会带来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胡小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