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宁晋县人民法院:网上购物起纠纷 小额诉讼“云”化解

2022-08-04 10:29:5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07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通讯员 高倩) 近日,宁晋县人民法院大陆村法庭通过网络庭审成功调解一起因网上购物引发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该案运用小额诉讼程序在7天内就妥善化解矛盾,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22年5月13日,原告高某通过某网络平台在被告胡某开办的店铺中购买了一台标注“全新”的某品牌平板电脑。原告收货后在使用中发现该产品存在质量问题,联系网络平台进行检验,鉴定结果为扩容机。5月20日,原告又将该机送至该品牌售后服务中心,通过厂家系统查询得知该平板电脑存在私自拆机改装,与被告售前承诺的“全新”不符,原告遂通过网络平台与被告沟通,并投诉举报,均无果,无奈诉至法院。

 宁晋县人民法院大陆村法庭受理该案后,考虑到被告现处湖南省,路途遥远,且案件符合小额诉讼程序条件,为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并减少当事人诉累,主办法官刘志伟多次电话联系原、被告协商沟通,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以网络庭审形式、通过小额诉讼程序对该案进行了调解,原被告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被告胡某一次性赔偿原告高某5798元,其他双方互不追究。

 通过小额诉讼程序,该案仅用7天就得到圆满解决,得到了当事人的肯定和好评。宁晋县人民法院积极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高度重视小额诉讼程序适用的推进工作,努力用最便捷有效的方式化解矛盾,力求使人民群众在诉讼实践中不断增强司法获得感和满足感。



责任编辑:于江莲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