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提振精气神 争做“三种人”

2022-08-03 15:25:4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60 分享

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实现伟大复兴就要时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勇立潮头的时代感,提振精气神,争做“三种人”,践行好初心和使命。

提振精气神,要思想清醒、信念坚定,做一个有方向、有目标、有追求的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坚韧的信仰、坚强的信念、坚定的信心,就没有初心的纯粹、本色的纯正、思想的纯朴。百年辉煌党史,百年波澜壮阔,是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的伟大斗争,是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追求伟大复兴的生动历史 ,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历史中悟出初心使命,不断开阔胸怀视野,为在面对各种复杂局面中坚定正确的方向,树牢“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在新的赶考路上,珍惜时代赋予的使命,勇敢地用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视野、乱雲飞渡仍从容的气度、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克服一切不利因素、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以奋斗刷新人生的意涵,以不一般的站位书写不一般的作为。

  提振精气神,要主动作为、敢于斗争,做一个有格局、有担当、有情怀的人。有为才有位,有位当有为,把希望寄托于外物是没有希望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强调,事物的内部矛盾(即内因)是事物自身运动的源泉和动力,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只有主动作为才有可能走向成功,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党员干部就要把敢担当善作为写在心上、放在行动上,坐而论道、光说不练的假把式始终背离发展、脱离实际,干事业的路上要“抢着干”而非“挑着干”、要“主动出击”而非“被动还击”;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认真了解斗争的根本,常做利民长远之事,始终保持为人民办实事“时时放不下、时时放心上”的大情怀。

提振精气神,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做一个有正气、有底气、有朝气的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是第一位的。无论身处哪个岗位、不论职务高低,只有德才兼备才能凝聚奋斗的底气,才能成为社会发展的脊梁。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对表、常问本心,坚守精神追求、涵养道德操守、追求健康情趣,主动学习革命前辈清澈的气质、纯粹的品质,穿越时空,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忘我中吃墨汁的故事依旧熠熠生辉,给人感召前行。党员干部要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在干事创业中行得端、走得正,在为民办实事中坚守正道、守住本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从细微末节上做起,始终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始终在历史中掌握主动,答好时代之问,以心无旁骛的执着、一心一意干好党的事业。(作者系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委宣传部 宰清海)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