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第二届郑州食品博览会将于8月3日至5日在郑州举行

2022-08-03 10:58:5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23 分享

中国商报河南报道(刘莹珂 记者 刘建)记者8月1日从河南省商务厅了解到,第二届郑州食品博览会将于8月3日至5日在郑州举办。

据了解,本届郑州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食博会)是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河南省博览事务局、郑州市商务局、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的食品行业专业性展会。

据介绍,本届食博会聚焦“安全、创新、融合、发展”主题,展览面积约15000平方米,设有综合、专业和乡村振兴三大展区。综合展区有来自全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省供销系统等各地具有代表性的特色食品、农产品、餐饮食材等。乡村振兴展区,展示脱贫村发展新面貌、新气象、新成就。专业展区有休闲食品、火锅食材、肉类及冷冻食品、饮品及乳制品、冷链物流、食品加工机械、终端零售及生鲜电商等,涵盖食品行业全产业链。届时将有国内400余家名优企业携带数千种新产品参展,预计将吸引5万名专业观众参观采购。

据悉,为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本届食博会继续搭建线上展会平台,设置“网上展厅”,参展企业通过线上展厅,综合图文影视等形式,进行在线展示等。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第二届郑州食品博览会的主宾省四川省展团携带了富有特色的川味食品;主宾市长春市展团携带了来自黑土地的绿色生态食品;山西省展团携带了来自黄土高原的特色农产品;广西玉林和云南大理则带来了西南边陲的特色风味食品及丰富特产;来自东北平原的大米、人参、鹿茸、野生蘑菇;来自侨乡潮汕的牛肉丸、牛肉脯、普宁豆干、沙浦酥糖、潮州柑、凤凰单丛茶等各类食品参展。会议期间,部分省、市代表团还将在现场举办四场产品推介会。

活动期间,河南省还将组织参展企业赴万邦、中原四季物流港等市场进行考察活动。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