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唐山三友集团暖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03 10:09:2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32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通讯员 葛俊杰)7月28日,在河北省承德县松树底村特色农产品展厅内,货架上山地小米、有机大米、羊肚菌、山野菜、野生蘑菇等几十种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这个美丽乡村也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

951665d4044b44579e0a0cc76606dea3_tplv-obj.jpg

图片由企业提供

“欢迎三友集团的客人们来到松树底村,也感谢大家参与‘以购代捐’的消费帮扶活动……”驻村书记刘健春热情地接待前来参观的三友职工。仅两天的时间,该村就接待了200余人次游客,当地村民销售额达65000元。

“这两天我家的小米卖了5000元,真是太感谢三友集团了,不仅帮我们村摘掉‘贫困帽’,还想尽办法帮我们提高收入,这日子过得有盼头!”村民李志丰,说起三友帮扶自己致富的故事,脸上堆满了笑容。

为深入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三友集团着力拓宽定点帮扶地区增收渠道,积极探索有特色、有实效的消费帮扶举措,今年更是将消费帮扶活动与职工休养活动有机结合,在休养路线中专门设置消费帮扶“站点”,给村民搭建农产品出售的平台,助推企业消费帮扶提档升级,为乡村振兴添活力、增动力。

据悉,三友集团定点帮扶的陕西营村、代家营村也参加到此次活动中。接下来,还将有1000人次三友职工陆续来到帮扶地区,参与到消费帮扶活动中来,进一步拉动当地消费。

下一步,三友集团将加大消费帮扶力度,在继续从隆化县购买米、食用油、蔬菜等农产品供应集团各职工食堂的基础上,大力发动集团群团组织、职工亲友参与到帮扶地区体验游、优先购及帮推销等活动中,带动当地村民增收。

责任编辑:于江莲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