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司法为民 深汕合作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暨法律援助中心揭牌

2022-08-02 14:13:3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29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记者 智文学)日前,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暨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深汕合作区公法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这标志着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将为全区群众提供均等普惠、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搭建起法治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据了解,近年来,深圳全市加快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成立区公法中心,对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区公法中心聚焦更好满足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服务质效,用心用情用力用功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新近揭牌的深汕合作区公法中心设有法律咨询室、法律援助室、人民调解室等公共法律服务功能室,可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开展人民调解、企业法律咨询、群众法律援助申请等服务。深汕特别合作区领导邓凌,深圳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下一步,该中心将进一步对接公证、司法鉴定资源,协助群众申办公证和司法鉴定业务,整合资源,创新方法,优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专业化促规范化,以服务提质增效维护好社会秩序和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