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赓续父辈荣光 湖南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开营

2022-08-02 11:01:5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05 分享

中国商报湖南报道(陈令枫 记者 谢作钦)“我们将继承父辈的遗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刻苦学习、团结友爱,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8月1日,在第七届湖南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开营仪式上,随着湖南公安英烈子女代表、永州市道县一中高一学生杨李惠铿锵有力的发言,为期5天的湖南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

GetAttachment (2).png

8月1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中)为湖南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授旗并宣布开营。(贺艳/图)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为湖南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授旗并宣布开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忠致词,省公安民警基金会理事长胡旭曦为英烈子女送上慰问金。

作为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湖南省公安系统英雄辈出、正气浩然。近年来,全省公安民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用汗水乃至鲜血和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仅2013年以来,湖南省就有122名公安民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3名公安民警被评为烈士。

近年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用心用情做好对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家属的关爱优抚工作,相继出台一系列暖警惠警和关爱英烈家属举措,结对帮扶英烈家庭、关爱困难民警子女助学行动、关爱英烈母亲基金……这些关爱举措,如暖流浸润着广大公安民警及家属的心田,激励全体民警攻坚克难、履职尽责,战胜一个个挑战,打赢一场场硬仗。

GetAttachment (3).png

8月1日上午,湖南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开营。(贺艳/图)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他们的付出,我们必须记在心上;他们子女的成长,我们更应放在心上。只有照顾好英烈的家属子女,英烈们才会含笑九泉,才会激励更多英雄冲锋向前。”开营仪式上,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忠深切地表达了省公安厅党委对英烈子女的拳拳关爱之情。他表示,对公安英烈家庭特别是未成年子女的关爱行动是省公安厅党委不变的承诺,将一直坚持下去。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主题为“传承红色血脉、赓续父辈荣光”,安排了红色景点观光、博物馆研学、警务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将为英烈子女提供一次增长见识、磨练意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体验集体生活的好机会,让英烈子女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接过父辈的旗帜,高擎父辈点燃的理想火炬,早日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