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线上线下齐发力 深圳坪山区推出丰富文体活动获点赞

2022-08-01 16:26:5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464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 )名师讲解经典名著赏析、“‘云’健身 宅健康(夏令营)”、亲子家庭观展美术精品、“宝藏坪山”专家学者面对面……日前,中国商报从深圳坪山区获悉,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坪山区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出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获频频点赞。

GetAttachment (6).jpg

多元文化活动获群众点赞(坪轩/图)

文化坪山让城市更显“温度”

文化,是一个城区的魂,塑造的是城区精神内涵。坪山,曾是深圳人印象中的大工业区。近年来,坪山区为打造“未来之城”加大文化培育,以文化心,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这座新兴城区的文化“温度”,从而认识新坪山,了解新坪山。

“关于孔子的道德观,我们从这几个方面来讲:道德的核心是仁,道德必须纯粹,自己好好做人、不求别人理解,道德要合乎人性……”日前,坪山图书馆馆长周国平带领大家共读经典著作《论语》中的思想光芒与哲学魅力,通过线上直播让更多传统文化爱好者和亲子家庭参与其中。

有参与者表示:“听名家聊阅读谈人生,真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后期,我一定要先读周馆长推荐的《论语译注》。”

名家引领共读、共赏,在坪山已蔚然成风。前不久,坪山区还组织亲子家庭参与围绕展览“周力:桃花源·迹”推出的系列艺术工作坊,在欣赏桃源之美的同时动手打造自己心中的“桃源之境”。悠长夏日,窗外树木葱翠,池中荷花清香,而在坪山文化馆,不少市民伫立于“蝉”“胡颓子”“吊钟花”等摄影作品前,细细品味花语盈盈、虫鸣噪切、果唱欢声,赏坪山大美风光。

据了解,暑假期间,坪山区还开展了“坪山自然博物图书奖”自然好书走读、“夏天来了”天台音乐会、陕西人艺大型史诗级话剧《平凡的世界》等线下活动,同步线上呈现,让大家跟随名家大师漫游于文化长河,享受一场场艺术对话激发的创作灵感……

GetAttachment (7).jpg

‘云’健身 宅健康(夏令营)”(坪轩/图)

云上课堂让文体坪山更显魅力

疫情期间,如何打破时空壁垒,宅家亦健康,欢乐又好玩?

7月26日—8月1日,坪山区“‘云’健身 宅健康(夏令营)”特邀HYGGE明星教练,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带领大家云端健身。

“一二三四,伸手抬腿动起来……”丰富的课程体系、趣味的训练环节设计,瞬间把健身房搬到家中,云上课堂也成了坪山的另一道风景线。

“线上线下、随时随地,都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文体生活。”坪山市民张先生表示,这些常态化福利,让人收获满满、幸福满满。

据了解,坪山区为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特别开设了“宝藏坪山”“坪山图书馆”等B站账号。市民登陆账号,可随时查看相关内容,还能与许多平时难得一见的专家学者面对面,倾听他们专业的讲解和点评。

同时,坪山美术馆也构建了云端导览、线上研讨等平台,参观者可通过虚拟展厅与艺术作品“零距离对话”,让艺术之美传得更远。

同期,在坪山文化馆的线上活动中,“逐梦在坪山”线上舞蹈秀、“魅声达人”线上配音秀等活动也成为这个夏季市民们舞动花样年华、唱响蓬勃朝气的闪亮舞台,令人耳目一新。

据坪山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国际艺术家丹尼尔·克诺尔大型个展“物化”系列公共项目之“艺术家书”线上沙龙也与观众也将不久与大家相约云端。丹尼尔·克诺尔及11名艺术家、策展人、设计师、出版策划人、生态学者、媒体人、空间主理和艺术图书馆馆长将进行线上讨论,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盛宴。

资料显示,坪山区在建区之初就确立了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文化发展与城区建设同频共振,让文化创新深度参与城区建设的新理念。当前,随着“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发展的蹄疾步稳,各类优质文化资源不断涌入坪山,城区品质和文化影响力不断提升,独特气质和人文底蕴越发凸显。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