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以会兴城 湖南浏阳市首届文旅发展大会盛装启幕

2022-08-01 15:42:1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11 分享

“办一次会,兴一座城”。随着7月30日晚浏阳天空剧院“焰遇浏阳河—大型沉浸式烟火秀”的精彩上演,湖南浏阳市首届文旅发展大会正式拉开帷幕。这是湖南省首个区县级的文旅发展大会。7月31日上午,浏阳市首届文旅发展大会在浏阳市三馆隆重举行。会议分为文旅工作会议和文旅招商推介会两个阶段召开。

GetAttachment (1).jpg

7月31日,2022年浏阳首届文旅招商推介会在湖南浏阳市召开。

在本届盛会上,浏阳市正式发布《浏阳市促进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文旅十条”)。“文旅十条”推出强化文旅资源统筹管理、强化文旅用地保障、支持文旅产业招大引强、支持文旅标准化建设等10条政策措施,真心实意、真抓实干、真金白银促进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干货满满,诚意满满。除“文旅十条”外,今年浏阳市还出台了《浏阳市全力打造全国文旅融合标杆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等6大政策,全面提振浏阳市文旅企业的发展信心,推动全市文旅发展守正创新、行稳致远。

近年来,浏阳市先后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全国书香城市、首批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连续五年上榜“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2022年位列全省第1、全国第6,文旅竞争力、产业支撑力、惠民服务力、合作协同力、城市影响力显著提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市年均接待游客300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0多亿元,文旅产业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未来五年,浏阳市将锚定“打造全国文旅融合标杆,建成湘赣红色文旅中心”目标,加快大融合,深耕大产业,树立大品牌,着力在打造“五个标杆”上下功夫:构建文旅大格局,打造全域出彩的标杆;做强项目大支撑,打造品质出众的标杆;推进跨界大融合,打造业态出新的标杆;强化城市大营销,打造品牌出圈的标杆;加快惠民大升级,打造服务出色的标杆。

GetAttachment (1).png

2022年浏阳首届文旅招商推介会上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活动当天,与会嘉宾通过实地考察浏阳市三馆、观看浏阳市城市宣传片,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浏阳市的历史文化、资源禀赋、产业现状、营商环境,投资浏阳的信心在“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景点”和“一条条产线、一次次改革”中不断坚定。在文旅招商推介会上,浏阳市重点围绕百里画廊“一河两岸”浏阳河城区段、大围山“一园四镇”、乡村旅游、品质民宿、特色研学五大板块,推介了28个文旅项目,现场签约项目24个。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表示,要围绕打造“全国文旅融合标杆”,以融合创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发展大旅游、开拓大市场、形成大产业,持续放大“一河诗画、满城烟花”的品牌效应,绘就一幅“山水花城”的《浏阳百景争妍图》。(曾祥兴 肖雪 王慧茹 文/图)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