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湖南架起“湘非”经贸往来空中航线

2022-08-01 15:38:4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56 分享

中国商报湖南报道(记者 谢作钦)7月27日,湖南省机场集团举行“长沙—亚的斯亚贝巴”货运航线首航仪式。这是湖南至非洲的首条国际货运航线,也是长沙机场今年开通的第一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为“湘非”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搭建了一条便捷的“空中之路”。

“长沙—亚的斯亚贝巴”货运航线由湖南空港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执飞,计划每周2班,执飞机型B777全货机,往返飞行时长约22小时,预计年载运货量1.7万吨。首趟航班装载95吨电商产品、医药制品、高新技术产品、集成电路等高附加值货物,从长沙直飞亚的斯亚贝巴。

GetAttachment.png

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与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沈航轩/图)

近年来,湖南机场集团推动湖南货运航线通达欧盟、东盟、美国、非洲、拉美五大经济体,初步形成了洲际洲内结合、大小机型配套、综合立体丰富的国际航空货运物流网络。2020年、2021年,长沙机场连续两年国际及地区货邮吞吐量均同比增长20%以上,国际航空货运有了跨越式发展。

据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埃塞航空作为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航线网络可通达非洲、南美洲。“长沙—亚的斯亚贝巴”航线的开通,让湖南的货物可以通过联程航班运输至非洲全境和南美洲部分国家,大大提升了长沙机场国际航空货运功能、网络通达能力和运输时效性,进一步畅通国际物流通道。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