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

商界智库——中国商界品牌研究院成立

2022-08-01 15:20:0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42 分享

为大力实施品牌强国战略,搭建品牌发展交流平台,研究品牌建设创新模式,提升5自主品牌国际影响力,推动品牌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商报旗下品牌智库——中国商界品牌研究院应运而生。

中国商界品牌研究院是由中国商报社主管、中国商界主办的品牌智库机构,研究院将贯彻落实国家品牌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组织参与国家品牌标准体系、评价体系和管理服务体系的制定,开展国内外品牌建设调查研究,组织制定品牌建设的发展规划,动态分析中国品牌发展趋势,跟踪品牌企业和品牌产品的质量状况,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建议,为国家品牌中长期发展战略目标服务,为中国品牌国际化服务。

中国商界品牌研究院将承担品牌评价与国际接轨的有关工作,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与ISO、IEC、ITU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合作,承担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制修订的协调联络,开展国际间有关品牌评价机构的友好往来、学术交流和经济技术合作,学习借鉴国外品牌建设先进经验,在国际上宣传推广我国优秀自主品牌。组建品牌专家智库,聘请各行业品牌专家,为推动行业发展献计献策,贡献专业智慧。搭建品牌舆论宣传和品牌创新平台,推动品牌与文化、金融、实业、大数据应用等融合发展。建立全国品牌信息平台,建设中国品牌数据库,开展品牌备案、品牌质量认证与查询等工作。

中国商界品牌研究院广泛开展国内外品牌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品牌主题论坛、会议、会展活动;加强同有关部门、团体和专家学者的联系与协作;开展国际间品牌推广、品牌建设、品牌评价等合作; 开展品牌传播活动,参与品牌主体信用公约制定,构建诚信、安全、高质量的品牌生态体系;开展城市品牌、区域品牌、企业品牌等研究、规划与咨询服务;接受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全方位服务区域、城市、行业、产业等品牌发展的规划研究与实施工作;组织开展品牌设计、品牌策划、品牌培育、品牌管理、品牌营销、品牌评估等领域的教育和职业能力培训以及资质认定工作;接受政府部门和品牌企业委托,承担品牌建设有关技术性、事务性工作;为企业提供品牌咨询服务、增值服务、品牌保护与维权服务,指导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中国商界品牌研究院由杨文曌同志担任执行院长,李金同志担任副院长兼秘书长,张书军同志担任副院长,致力于探索品牌发展战略,为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提供全方位深层次服务,促进企业的技术进步和科学管理,加快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建立中国企业横向联合体系,帮助企业全面实施品牌管理的信息化、现代化,增强中国品牌的国际市场竞争力,为中国品牌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胡小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