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工信部节能司副司长丁志军来唐山三友集团调研

2022-08-01 15:11:3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24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通讯员 郑江珊)7月28日,工信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丁志军一行就绿色制造和工业节能情况来唐山三友集团进行专题调研,对集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做强做优循环经济产业链的实践成果和战略规划给予高度赞扬。集团副总经理李建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丁志军一行首先参观了三友展厅,详细了解集团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等情况。他指出,三友集团作为国内纯碱化纤行业的排头兵,有科学的发展规划和长远的战略目标。特别是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三转”战略,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推进了技术工艺新升级,推动了能效水平上台阶,实现了工业节能从局部单体向全流程系统的转变,切实做到了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双赢。

18bd1ffc96f94beeabc01f1392a46f69_tplv-obj.jpg

图片由企业提供

随后,丁志军一行实地观摩了纯碱产品生产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纯碱生产工艺流程的介绍,就浓海水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深入了解了纯碱生产过程中各类废弃物综合治理的做法和成效。丁志军表示,三友集团秉承“绿色就是责任、绿色就是效益”的理念,不断加大对节能环保产业的投入力度,使产业结构逐步迈向了绿色化、高端化,解决了制约行业发展的难题,为同行业树立了标杆。

3bf09053ac824a8fb9cc528b5b141ec4_tplv-obj.jpg

图片由企业提供

近年来,三友集团积极立足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累计投入近10亿元,实施碳化先进控制系统升级等重点节能环保项目50余项。三友化工已连续10年成为纯碱行业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

责任编辑:于江莲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