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山东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2022-08-01 11:55:1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63 分享

山东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jpg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7月28日,山东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在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大厅,随处可见的志愿者和护理工作者为失能、高龄和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就医咨询、分诊等服务,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优质医疗服务的便捷和舒心。

在病房里,护士们耐心为老年患者讲解心血管疾病健康管理、糖尿病管理、康复护理、慢性病防治等相关知识。科普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营养膳食、中医养生保健、运动健身、心理健康、伤害预防、应急救援等内容,深受老年患者们好评。

活动当天,医院医疗服务中心主任魏淑娟还在康复医学科开展健康宣讲,向老人们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并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出现各种慢性疾病以及功能退化是增龄性改变造成的。此外还宣传了国家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相关政策精神,老年人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政策,有效提高了老人们对健康政策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帮助老年人树立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医疗服务中心主任魏淑娟表示,在人口老龄化的今天,老年人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群体,他们为社会发展、国家富强挥洒了自己的青春,贡献了自己的智慧,理应给予特殊关爱。各科室要传承优良的传统美德,将这样的活动持之以恒的开展下去,关怀老年患者,全力为老年群体提供优质、便利的医疗健康服务。(孙明阁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