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看点>

河北省湖北商会开展“庆祝建军95周年”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2022-08-01 10:22:1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76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杜柏华)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湖北商会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组织了一次以“不忘初心,军魂永驻”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会员“四个自信”,夯实了“四史”教育成果。

c84e530d820c415e8bfc27ef3216fdc4_tplv-obj.png

河北省湖北商会供图

7月30日,河北省湖北商会军转分会组织所属的退役军人企业家、商会部分党员和顾问共二十余人,来到石家庄“井陉矿区万人坑纪念馆”进行现地参观和思想教育。河北省湖北商会会长梁明朗、党支部书记徐洪文、执行秘书长魏长虹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井陉矿区万人坑纪念馆”,以实地实物具体地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身处日军占领蹂躏之下,井陉矿工经受的苦难史、血泪史,也讲述了矿工们的斗争史,展现了现代民族工业的发展史,是近代中国饱受侵略者欺凌的具体缩影。

通过原纪念馆馆长田宏生的详细讲解和一幅幅历史照片和实物的展示,大家深刻理解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

同时,企业家们也深刻地感受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是硬道理,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为人民服务,不忘历史,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企业家们在纪念馆“魂墙”前庄严宣誓,“不忘国耻、爱我中华、自强不息、从我做起”!

这次教育活动得到了井陉矿区政协领导的大力支持,矿区政协原主席李进朝、副主席李建平、办公室主任乔江辉,共同参加了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结束后,又陪同商会一行参观了矿区新落成的鑫鸿工业园区,为促进商会和井陉矿区的经济合作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于江莲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