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河北徐水:闻“旅”而动提升城乡“新颜值”

2022-08-01 10:14:1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92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通讯员 刘柯旋)文旅融合结硕果,喜迎盛会绽新颜,距8月末第五届保定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渐近。作为活动主会场的河北保定徐水区汇集全区力量,激发全民热情,扮靓城乡环境,改善交通条件,提升景区品味,绿畅净美,景秀人和,诚邀四方宾客。

徐水区委、区政府把承办市文旅大会作为加快文旅融合、带动全域发展,推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的重大机遇。成立大会筹备指挥部,组建环境整治、道路维修、景点提升、宣传推介、疫情防控等“一办十组”工作专班,由区级干部挂帅,明确任务,挂图作战。各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一线盯办,日反馈、周通报、月调度,常态化督查,大力度推进。目前,城区道路改造、微景观打造、服务设施规范及刘伶醉非遗中心、釜山龙腾广场、房车营地、共享农场、盆景博览园等提升项目已陆续完成。

临街商户主动修缮路边花池,为文旅大会添彩。高艳昌摄..jpg

临街商户主动修缮路边花池,为文旅大会添彩。高艳昌摄

瀑河生态休闲度假区装扮一新,静待四方游客。张云峰摄..jpg

瀑河生态休闲度假区装扮一新,静待四方游客。张云峰摄

众手办盛会,人人做贡献。全区群众热情支持,自发参与,“文旅大会是保定的大事,我们普通百姓也要尽一份力!”冒着酷暑,在长城北大街徐水区留村镇路段,沿街商户主动修缮花池,清废布新,浇花补绿。在城区街头巷尾,徐水二中、师昌绪学校十几位美术教师头戴遮阳帽,身背油彩笔,按照统一规划,绘出一幅幅动人美图、文旅风景,为城市增添生机与新韵。在大会观摩点瀑河生态休闲度假区所在乡村,党员群众规整庭院、扫除垃圾、清街补路;妇女们排演彩扇舞、迎宾调,如同过节。放眼望去,远山如黛,瀑水连波,处处焕然一新。

志愿者绘制文化墙,为街道添绿点睛。赵建伟摄..jpg

志愿者绘制文化墙,为街道添绿点睛。赵建伟摄

线上线下比村庄环境、亮田园风光、晒街巷美景,大会筹办过程变为镇村之间美美与共、蝶变升级的比学赶争。“承办全市文旅大会,不仅改变城乡环境、发展文旅产业,更凝聚了广大群众爱保定、爱家乡的思想意识,焕发了激情奋进、走在前列的全民热情。”据徐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斌介绍,来自全区机关、企业、学校、个体工商户369名优秀青年志愿者报名,参与大会观摩讲解、游览引导、文创展演等各项服务工作,信心满满,力争奉献一场创新、务实、简约、精彩、特色鲜明的文旅盛会。

责任编辑:于江莲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