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第二届消博会闭幕 展会成果丰硕 活动精彩纷呈

2022-07-31 15:02:3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35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李祥)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7月30日在海南海口圆满闭幕,这是今年首个成功线下举办的国家级展会。本届消博会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办出海南风格,办出中国特色,办出世界水平,让全球客商分享了中国机遇,赢得国内外广泛赞誉,成为一个成功、精彩、难忘的自贸港消费盛会。

展会规模超首届

据介绍,本届消博会总进场观众超28万人次,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量超4万人,共有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1955家企业(包括国际展区1107家、国内展区848家),2800多个消费精品品牌(包括国际展区1643个、国内展区1200多个)参展。

1.jpg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7月26日至30日在海南海口举办。图为展会活动现场。

同期,海口还举办游艇展,吸引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50个境内外知名品牌超过200艘船艇参展,参展数量同比增长89%。

活动丰富多彩

消博会期间举办了主题论坛、新品发布、时装周、采购对接、国别推介等一系列活动。其中,全球消费论坛成果丰硕,举办了100余场各类论坛活动,发布了一系列关于消费、旅游零售市场领域行业报告,包括“行业调查白皮书”“新模式、新业态、新消费调查报告”“可持续社会价值ESG报告”“消费洞察、政策解读类报告”等。

2.jpg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7月26日至30日在海南海口举办。图为展会活动现场。

本届消博会共举办新品发布及展示活动177场,新品数量达622件。除了百余场丰富多彩的展台新品发布活动之外,消博会还设立了新品集中发布专区,为期两天的“消博时刻首发首秀”新品发布会,共有28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的68个品牌携100多件不同款式、不同系列的新品登场。涵盖了时尚香化、珠宝首饰、世界名酒、高端食品、电子科技、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等领域。

3.jpg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7月26日至30日在海南海口举办。图为展会活动现场。

同时,本届消博会首次举办的时装周活动,采用“室内+海边”双秀场模式,举办系列走秀活动,汇聚国内外28家知名设计师品牌,发布超过590件最新时尚单品。

此外,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办广东“粤贸全国·共享机遇”对接洽谈会、陕西消费精品推介会、重庆市经贸洽谈会等采购对接活动,达成百余项意向合作项目。

4.jpg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7月26日至30日在海南海口举办。图为展会活动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届消博会从参展、搭建、出行、餐饮、宣传品发放、展场噪声控制、数据化管理等方面倡导绿色低碳会展理念,并采取相应举措,打造一场无污染、低耗能的环保节能型展会。第二届消博会还更加注重“沉浸感”与“参与感”,让观众通过现场丰富多样的活动,切身体会“消博会”的魅力。(图片由消博会组委会提供)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