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广西罗城供电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31 14:50:0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84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廖光福 韦荣汉 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7月29日,广西电网河池罗城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该县四把镇里乐村韦一平烈士故居,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深情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增强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和干事创业的激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城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在重温誓词(廖光福/图)

党员通过石刻文字介绍了解韦一平烈士生平事迹(廖光福/图 )

当天,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认真瞻仰了韦一平烈士塑像和参观了韦一平生平事迹石刻及故居,详细聆听了韦一平生平情况介绍,重温韦一平烈士的英勇事迹,为追求理想、摆脱苦难而忠贞不屈、百折不挠、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同时,在韦一平烈士塑像前,党员同志们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韦一平于1906年生于广西罗城县四把镇里乐村短洞屯。早年积极投身工农运动,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5年10月,按照中共中央“向北发展,向南防御”的战略方针,位于长江以南的新四军奉命向江北转移。韦一平先人后己,放弃跟随大部队一起撤离,率领第四纵队留下开展掩护工作。在完成掩护兄弟部队渡江的任务后,率部乘“中安”船最后一批北撤,全力组织部队泅渡上岸,不料轮船突然倾覆,韦一平和700多名指战员光荣殉职,终年39岁。韦一平为革命事业奋战一生、献出生命,曾被湘赣省苏维埃政府主席谭余保称赞是“无产阶级的硬骨头”。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韦一平烈士事迹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触及了灵魂,是一次看得见、摸得着的党性教育,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在今后工作中,要感恩幸福生活,弘扬先烈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央企姓党”的使命感责任感,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坚决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高供电服务水平,争当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努力为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