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1“感动厦门”十大人物:高泉阳的奉献精神将继续传承

2022-07-31 12:02:3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54 分享

中国商报厦门报道(颜祥子 记者 钟瑜)7月29日晚,由厦门市委文明办指导的2021“感动厦门”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当晚,高泉阳、陈全志、黄小梅、纪惠娇、刘斯、莲花中学的“五朵金花”(刘睿欣 王菲 庄子薇 赖美妍 万宸)、谢燕萍、吴志强、赵蚰竹、“英雄联盟”(周辉燕 苏俊杰 程先进)等获评2021“感动厦门”十大人物,蔡机械、葛曼棋、洪亚贤、刘建宏、刘亚猛、田伟达、王定清、王先文、严永红、张鲜茜等获提名奖。

本届“感动厦门”十大人物评选活动自2021年12月启动,期间,持续挖掘鲜活感人的真实故事,吸引了广大市民关注、投票。今年6月,经专家评审团综合市民票选评审,最终评定上述获奖名单。

其中,获奖的高泉阳是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原党支部书记,他在脱贫攻坚战线上奋战了23年,于2020年3月8日因病离世。昔日一穷二白的军营村,如今成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离不开高泉阳一心带领高山村民脱贫致富。

自27岁当上村主任起,高泉阳一直不忘初心、牢记嘱托——他申请把第一条电话线架到了高山上,动员村民转型建特色茶园、发展乡村旅游,还号召全村修路,让军营村成了莲花镇第一个家家户户通水泥路的山村,并解决用水难题。干劲十足、不知疲惫的高泉阳,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牛头书记”,是为民办实事的“老黄牛”,是默默奉献的“孺子牛”。

高泉阳之子高毅鹏代替父亲上台领奖,他在采访中说道:“父亲过去帮助村里修桥修路,带领村民们修筑房屋,帮助村民们脱贫致富,非常热心肠地帮助村里的每一个人。我为我的父亲感到非常的自豪,也很荣幸有这样的父亲,我会以我的父亲为榜样,以后学习父亲为社会做贡献。”

GetAttachment.jpg

颁奖典礼现场。(同安融媒体中心供图)

茶山连绵,斯人犹在。高泉阳奉献的精神将会转化成催人奋进的力量,接续传承着这座城市的文明之火……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