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海南昌江:“黎锦织山海”主题时装秀秀出山海黎乡独特魅力

2022-07-31 11:34:4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19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钟玉莹 记者 李祥)7月30日,2022第二届消博会时装周闭幕仪式暨昌江“黎锦织山海”闭幕秀活动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通过主题时装秀追溯昌江黎族传统文化,唤醒人们对热带雨林、高山、海洋的向往,共赴山海黎乡,享受一场服饰文化的心灵之旅。

此次参加闭幕秀的服饰围绕“黎锦织山海”活动主题,分为2022春夏和2021秋冬两个系列,既体现出浓郁的黎族文化特色,又紧跟潮流,充分呈现传统工艺的精湛技艺和创意设计的奇思妙想,为现场嘉宾充分展现山海黎乡的独特魅力。

01.jpg

主题时装秀活动现场。(昌江融媒/钟玉莹 摄)

除了主题服装秀,活动现场还开展推介活动,昌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明为在场嘉宾、企业代表推介昌江丰富的资源,展现良好的经济发展活力,并代表县政府与合作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同时,还设置了“黎锦织山海”茶席文化讲解环节,通过传承人现场演绎织、纺、绣、染等工艺,让现场嘉宾及观众对黎锦制作有更深入的了解。另外,开展昌江室外打卡区体体验,充分展示昌江丰富的旅游资源、黎族文化特色和绝美风光。

此次昌江“黎锦织山海”主题时装秀在2022消博会时装周压轴亮相,旨在传承和保护黎锦文化的同时,推进黎锦商品化发展,提升文化旅游资源的综合效益,推动昌江全域全季旅游加快提档升级,共享旅游发展成果。近年来,昌江立足优势,提出打造海南西部一流旅游目的地目标,大力培育体育、生态、文化、乡村旅游等业态,“春赏木棉红、夏品芒果香、秋游棋子湾、冬登霸王岭”逐渐成为昌江全域全季全时旅游的的独特优势。同时,昌江还依托王下乡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打造“中国第一黎乡”王下乡·黎花里旅游品牌,形成乡村振兴示范样本。规划打造的中国西岸醉美夕阳、中国醉美木棉花等小众精品旅游IP,向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迈出坚实步伐,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走好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

2.jpg

主题时装秀活动现场。(昌江融媒/钟玉莹 摄)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苻彩香,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姬国辉,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陈儒茂,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政协主席谢志军,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才健,以及县领导王小荣、梁泽、黄华星、王昌江、陆建华等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