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光明区培育“贤才良将”为经济发展“充电蓄能”

2022-07-30 14:13:4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99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高双 陆泠锦 记者 智文学)为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精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期,深圳光明区开展了经济领域专题培训,把干部推向市场经济主战场,全面提升干部经济工作知识储备和能力水平,逐步打造一支懂经济、会经济、抓经济的干部队伍。

深圳光明区开展经济领域专题培训为发展蓄能

光明区光明街道的姚斯洁在完成了相关课程后表示:“我印象最深的课程是GDP核算培训,通过一系列数据分析,让我真切感受到光明区的经济发展速度。”

经济阵地“充电蓄力”

据悉,今年5月以来,光明区面向全区干部开展专业领域调研,收回调查问卷1552份,充分挖掘干部经济工作潜力。聚焦光明科学城建设与稳定经济增长等需要,结合干部所干所学所愿,探索组建经济领域基础干部库、充实干部库与后备干部库,“点兵列阵”,为打赢经济发展攻坚战做好人才保障。

刚刚入职一年的刘麒麟在培训后说:“我原来学的是统计数据科学,后来参加工作后发现投资领域还有很多内容要接着学习,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业务培训解决了我的很多疑惑。”

新型战场“整装起航”

与此同时,光明区在6月份面向全区42个经济相关部门“一把手”组织进行了精准培训,旨在通过一系列专业课程系统化培训学习,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抓经济、抓固投工作的综合能力,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蓄势赋能。

业务专训练良将,训战联动育精兵。光明区通过各部门充分调研和讨论,找准干部能力提升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契合点,科学设计了核算统计业务培训以及挂点服务企业工作等12门经济领域专业课程。这次经济领域线上培训,参训达6034人次,有效提升了政府工作人员经济能力素养,形成了服务经济建设的良好环境。

“培训后的考试,更加深了我对课程的理解。”区司法局的专干姚敏婷表示收获很大,“这场培训我受益匪浅,深化了我对劳资统计涉GDP核算统计等业务上的理解,补齐了我在经济工作领域的短板。”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