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岛封关运作首批项目集中开工

2022-07-30 14:07:2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78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记者 李祥)7月29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岛封关运作首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9个,总投资14.17亿元。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海口市1个,总投资1.74亿元;三亚市3个,总投资6.8亿元;文昌市1个,总投资1.12亿元;琼海市2个,总投资1.2亿元;东方市1个,总投资1.92亿元;澄迈县1个,总投资1.39亿元。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提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关境外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设立“一线”,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关境内的其他地区之间设立“二线”,“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目前,海南设立8个对外开放口岸,满足全岛封关运作“一线”进出需要,设立10个“二线口岸”保障“二线”进出需要。

据了解 ,封关运作工作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系统工程,全岛封关运作工作确定了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压力测试清单“三张清单”,海南将按照封关运作项目建设清单,今明两年陆续开展并如期完成涉及口岸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的一批重点项目,按照已确定的时间节点继续推动封关运作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