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哈尔滨理工大学召开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与发展交流座谈会

2022-07-30 14:06:4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90 分享

中国商报黑龙江报道(焦阳 记者 潘广韬)7月26日下午,全国政协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杜宇新、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中国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李庆文、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韩雪松、黑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郭占力等一行9人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校调研并座谈。

学校党委书记赵琳,副校长杜军,“头雁团队”负责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电气学院教授蔡蔚等陪同调研,并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与发展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杜军主持。座谈会上,赵琳代表学校对杜宇新副主任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并从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校园文化和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发展情况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

认真听取介绍后,杜宇新对学校取得的发展成绩和突出贡献表示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哈尔滨理工大学在新能源电机系统及关键材料方面做出诸多成果,开展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学校要继续努力,做好新能源汽车的各方面研究,积极寻找突破点,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要积极挖掘各方资源,利用好各种机遇和平台,提升影响力和号召力,以更优异的成绩服务地方、服务社会。

付于武在讲话中代表中国汽车工程界对蔡蔚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表示祝贺,对哈尔滨理工大学在新能源电机方面的发展及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希望学校能发挥自身优势特色,促进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吸纳更多人才,搭建创新型科研团队,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会上,李庆文、韩雪松、蔡蔚等分别就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与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蔡蔚教授还对学校新能源电机系统及关键材料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后,杜宇新一行在学校党委书记赵琳、副校长陈庆国、副校长杜军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新能源电机系统及关键材料创新中心。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电子信息处处长吴华、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处长冯涛、黑龙江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副处长关瑛玺、北京建龙重工集团副总裁魏国栋等陪同调研,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尧、电气学院院长刘骥、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单鹂娜、电气学院教授谢颖、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董超群、科技处副处长孙崐、教务处副处长陶大军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