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

第三届天津夜生活节在意风区隆重启幕

规模更大亮点更多 天津多措施繁荣消费市场

2022-07-30 13:42:0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604 分享

中国商报天津报道(记者 齐天宝)津城夏夜微风徐徐,海河两岸流光溢彩。7月29日晚,津夜有你•第三届天津夜生活节启动仪式在河北区意风区举办。本届夜生活节作为第二届海河国际消费季重要活动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的重要举措,是发展夜间经济、繁荣消费市场的务实之举,也是彰显天津文化魅力和时尚活力的创新之举。

近年来,天津高度重视夜间经济,将其作为提升城市活力、促进消费升级、满足居民多样化生活需求的重要载体,和平区五大道、西青区杨柳青古镇景区、河北区意风区、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先后被评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新华社瞭望智库将天津纳入全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十佳城市。第三届天津夜生活节以“提质夜间经济,打响“夜津城”品牌,助力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主题,旨在持续促进夜间经济发展,更好丰富市民夜生活,从7月底开始至9月底,围绕“夜购津货”“夜品津味”“夜游津城”“夜赏津曲”“夜嗨津城”五大板块,打造各式夜间消费新场景,充分挖掘暑期消费潜力,组织商场、商业街、夜市、景区、餐饮、酒吧等商家参与,开展一系列商旅文融合、场景多元、业态丰富的消费促进活动。

天津市商务局表示,本届夜生活节是在以往基础上的不断提升,涵盖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个业态,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参与主体多,业态丰富。广泛发动全市范围内商贸流通、文化旅游等商家参与,预计开展二百余项活动,涵盖购物、餐饮、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方面。二是特色活动全,场景多元。组织各区累计推出40多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夜市、主题集市等活动,全市各大剧场、音乐厅、相声茶馆等还将举办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音乐会、话剧、相声、脱口秀等文化演出,天津交响乐团推出多场高端惠民演出,北方演义集团打造高端大型沉浸式实景演绎互动推理剧《北洋歇洛克》。三是助企力度大,惠民面广。持续面向全市发放“津乐购”消费券,滨海新区、武清区、西青区等陆续发放家电、餐饮、百货等领域专项消费券,各大商场、商业街、超市、夜市等策划内容多元、主题多样的夜间专属优惠活动。四是商旅文联动,融合性强。通过发展微度假、微旅游等新业态,推出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等新场景,举办公园灯光展、森林光影秀、博物馆奇妙夜等各类夜间休闲活动。

随着第三届天津夜生活节的启动,当晚各区均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河北区意风区举办“海河奇遇·外贸优品市集”和“酷夏露营季”,南开区水上公园启动了为期两个月的“青龙潭夜色•夜游水上”星空湖畔主题夜市,空港SM滨海城市广场举办露营音乐节,中新生态城季景天地举办“新加坡文化节”,华苑智慧山每周末举办“精酿的夏天4.0”精酿啤酒市集、好喫咖啡市集、那山生活节等休闲活动,和平区津湾广场于8月5日至7日举办“微醺码头”酒吧市集。各大旅游景区也积极延长营业时间,开展夜间文化演出和各类体验活动,滨海新区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打造“海河星光ye”,蓟州区郭家沟景区推出奇幻森林光影秀,海河游船开展“用音乐点亮海河•首届海河音乐节”,文化中心海底世界、天津欢乐谷、方特欢乐世界、津南区天山海世界米立方等均延长营业时间开启夜场。

启动仪式现场河北区政府发布了参与第三届天津夜生活节重点活动,介绍了河北区夜生活精品旅游线路、美食嘉年华评选等活动,现场进行了东疆古董车保税展示。天津交响乐团、德云社、声色音乐文化艺术空间等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津云新媒体组织的“你好意风区”分站赛、“寻锦鲤•赢大奖”系列活动第三期“美食节晒照大赛”正式启动。掌上天津发布了“发掘天津100个夜间消费新场景”评选活动办法。夜生活节期间,还将有一批在津首发首秀,“中华老字号”山海关汽水主打“百年国潮 津牌汽水”推出哏吒、海盐西柚等多个新品汽水,肯德基联手腾讯QQ推出首对跨次元汉堡——烧烤风味CP堡,雪花啤酒推出莱格啤酒,其他各大品牌也都有新品发布,丰富市场供给,满足市民品质化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