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践行社会责任,启牛学堂着力推动提升国民金融素养

2022-07-29 15:47:4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27 分享

中国商报(雷珂馨 记者 付颢琬)当前,我国金融业保持快速发展态势,金融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但与之相比,国民财商素养整体水平偏低,缺乏一定的辨别金融陷阱的意识和能力。近年来,金融诈骗、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侵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因此,开展国民财商教育对于防控金融风险、保护群众金融安全等至关重要。

在此背景下,启牛学堂肩负让财商知识走进全民生活的使命,持续专注提升全民金融素养,针对不同财商基础的用户人群,提供不同深度的课程内容,全方位帮助国民探索理财知识,正确评判自身财产管理能力,实现资产配置合理化。

启牛学堂观察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培育金融素养的重要性,但在推动全民金融素养提升的过程中,也要针对不同人群特点“量体裁衣”。因此,启牛学堂联合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办公室,针对“一老一少”群体推出《“守护风华计划”中老年防诈骗系列科普视频》与《“启芽计划”青少年金融素养提升系列科普视频》等内容,将专业金融知识化繁为简,助力中老年群体提升金融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帮助年轻一代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在帮助提升国民金融素养的同时,启牛学堂始终不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金融服务愈发便捷的今天,特殊群体的需求同样值得关注。一些特殊群体因工作、生活圈子等环境受限,获取金融知识的渠道相对狭窄,他们的声音也容易被忽略。启牛学堂携手吉祥云公益基金会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公益活动,为一家无声餐厅的特殊员工普及金融知识,帮助他们掌握生产生活中所需要的金融常识,提升他们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使得特殊群体可以参与到更多样的金融活动中。

此外,启牛学堂还同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为改善欠发达地区青少年阅读资源匮乏的现状,启牛学堂联合鸿基金共同发起“爱的图书馆”守护计划,在江西、贵州、湖南、甘肃、四川等地陆续建立起11家爱心图书馆,并将涵盖财商、心理、科普等多个领域的书籍送给他们,丰富当地学生的课余阅读生活,向他们传递来自远方的关怀。2022年,启牛学堂进一步参与到鸿基金的“微笑1+1”“爱的四季包”等公益项目中来,以实际行动传递爱与正能量。

7月,量子之歌集团创始人、启牛学堂CEO李鹏及量子之歌集团联合创始人白柏宣布正式启动“量子灯塔计划”,以“向美好靠近”为核心,计划每一个季度,面向一个重点群体,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未来,启牛学堂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凭借集团优势为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送去光明和希望,积极回馈社会,为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白雅琦